全国站北京站

常德市七中艺术教育为何这样“红”?来听听老师、家长的心声……

编辑:csm351
2021-06-20来源:常德市七中
  在每年千万名浩浩汤汤的高考学子中,有这样一个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特殊群体——艺考生,“熟悉”在于都知道它的“红”,“陌生”的却是不知它为何这样“红”。
  又是一年高考时,我们走进了有着30多年艺体特色教育的名校——常德市第七中学,在这里,我们听到了不一样的故事......
  来自家长的肯定:“在这里学艺术,普通家庭也负担得起”
  讲述人:常德市七中高1803班学生家长刘肖丽
  我的孩子从小就喜欢画画,他也很有这方面的天赋。和千千万万个父母一样,为了支持他做喜欢的事,尽管家庭不是很富裕,但我宁愿苦自己,小学的时候就给他报了美术培训班。

  初三时,孩子说想继续学美术,将来走艺术这条路。孩子有这样的目标,我们当然高兴,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而言,经济负担实在不小,而且未来也不可知。正当我们全家一筹莫展时,一位从事艺术的朋友向我推荐了常德市七中。
  尽管是有着多年艺体特色教学经验、全省知名的艺术教育品牌学校,但这里的学费并不高,艺术班一学期只比文化班多500元,对比外面培训机构昂贵的课时费,可以说日常的专业学习几乎不花钱。在这里,文化课和专业课可以同时兼顾,孩子们免去了东奔西跑的辛苦,这为我们家长也节省了很多接送孩子的时间和精力。
  学校美术专业学生在户外写生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三年的学习,我的孩子不仅专业方面进步很大,文化成绩一直稳步向前,整个人也自信、阳光了许多。今年艺考,他过了北京服装学院校考的分数线,而且名次靠前,可以说首战告捷。
  在艺术的熏陶下,学校通过培养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让他们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看着孩子们一天天进步,一天天变化,作为家长,我们倍感欣慰。家长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结出了“三心”,那就是把孩子放在七中,放心、安心、省心。
  作为一名七中的家长,我想说:学艺术,到七中;到七中,岂止学艺术。
  马上就要高考了,希望七中的学子都能如愿以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来自老师的心声:“如果能成就他们的梦想,我甘愿这样付出”
  讲述人:常德市七中高1901班班主任裴玲
  每一个三年,我路过同学们含蕾开花的季节,路过他们恰同学少年的岁月,我用心聆听、感受,努力学习,不断更新自己,却始终如履薄冰,不敢辜负每一寸光阴。直到孩子们拿着理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欢欢喜喜毕业、直到家长们发来“来七中,不后悔,值了!”这几个字,压在心头三年的一块大石头才终于落地。
  时光荏苒,六年的艺术班班主任时光,我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早上7点10分,来到班上了解孩子们到校情况,然后开始上课;12点30分,吃过午餐来到学校天籁馆,和专业老师一起陪伴孩子们练习专业;13点,为了保证下午的学习精力充沛,我会准时赶着这群小鸭子回到教室午休,之后,我便坐在教室外面,听听他们是否睡了,看看外面有没有打扰他们休息的声音......下午的学习,依然坐在教室后面,陪着他们渡过每一节课,每一个晚自习,直到晚上10点放学,等待群里家长发来“孩子们安全到家,已休息”,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裴玲老师和她的“孩子们”
  其实不光是我,我们艺术班的班主任都是这样做的。
  在有些人眼中,艺术生总会被贴上“不爱学习”“不会学习”的标签。是的,或许他们的文化底子相对比较薄弱,但和他们相处过后,作为老师,我都被他们这份为了梦想而奋力拼搏的执着所感动。
  学生因为有我们的陪伴而快乐,我们也因为有学生的同行而幸福。在享受这些快乐和幸福的同时,我对教师这一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爱是教育的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是一种爱的艺术。这种爱虽不同于父母、家人、朋友的爱,但又觉得它与其他类型的爱都具有一种共同点:无私。只有这种无私的爱,才能使我们的教育产生无穷的力量和智慧,同时也能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的充实。
  我深爱着我的每一个学生,如果能在他追梦的路上出份力,哪怕一点点,我甘愿一直这样付出。
  来自学校的坚持:“学艺术,到七中,成就孩子艺术梦想的摇篮”
  常德市七中是一所突出特色、集聚荣光的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有着30多年艺体特色教学经验,先后被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是湘西北乃至全省知名的艺术教育品牌学校。
  经过30多年的摸索、实践、沉淀,这里成了培育艺体人才的摇篮,走出了陈思思、瞿颖、王栎鑫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艺术明星,培养了几千名音乐和美术艺术人才,有上百人考取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艺术名校。
  多年来,常德市七中学生全面发展,考上一流名校的不断增加,毕业班升学率一路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师生重视艺术,提升审美教育结出的硕果。如今,“学艺术,到七中”成了不少常德家长和学生的口头禅。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