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武汉市中小学生艺术小人才开赛

编辑:csm351
2021-09-05来源:长江日报

  26日,2021年武汉市中小学生艺术小人才比赛开赛。当天在武汉市教育电视台举行的是音乐类比赛。为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避免人员的聚集,比赛采取视频评选方式进行。
  今年的音乐类比赛设小学中年级组、高年级组、初中组、初三组、高中组等五个组别,音乐类赛场设置了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曲等18个考场,共有2378人参加音乐类比赛。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每个考场有三位评委负责打分,一位工作人员负责播放视频,评审期间不容许携带手机进场。
  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去年的艺术小人才停办了一届,考虑到去年有很多的孩子都没有参赛机会,今年的比赛名额比往年增加了大约30%,参赛规模创下历年之最。
  有评委指出,评审当中,她发现选手们的视频在服化道、场地选取等方面还不够精细。有的学校选取的场地里面的声响关系不统一,有的同学拍的上半身,有的是全身,还有学生视频背景是采用贴图的方式,评委们会在感官上会有区别。“不过请家长们老师们放心,我们主要是从选手的能力水平、潜质方面去发掘艺术人才,想提醒选手们注意,视频录制尽可能精致一些,选取场地时也要注意音响反射的频率。”
  3月28日,艺术小人才比赛美术类,绘画、陶艺、书法比赛将在全市11个考场同时举行,共2100多人参赛。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成绩预计一周之后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武汉市教育局和武汉教育电视台官网查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