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三届中央音乐学院10.15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21-10-16来源:国际在线

  10月15日,第三届中央音乐学院10.15艺术节在北京开幕。本届艺术节为期19天,将以中央音乐学院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行”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把舞台建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振兴乡村艺术服务人民”的理念宗旨。
  艺术节期间,中央音乐学院将展示近年来学校师生常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文艺宣讲志愿服务的经验成果。同时,为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中央音乐学院将向全国文艺院校发出倡议,成立全国高校文艺志愿服务联盟。联盟将以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为根本遵循,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艺术院校、艺术专业师生扎根城乡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送艺术下乡、为百姓歌唱,让城乡群众能够在家门口见到大师、欣赏经典,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等在京文艺院校代表参加了联盟启动仪式。
  艺术节期间,中央音乐学院将组织师生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河南兰考、西藏日喀则、贵州黔西南、宁夏银川、山西吕梁、陕西延安、浙江鄞州,河北威县、青龙县、阜平县,山东青岛等地的文明实践基地,结合当地文化特点和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舞台交给人民,让群众成为艺术节的主角。
  艺术节期间,接受过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二十年师资培训计划”培训的31个省(市、区)基层音乐教师,将作为“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艺宣讲师”,在全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11月2日,艺术节将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座谈会”的方式闭幕。会上,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定点帮扶地区宣传部、基层文艺宣讲师、青年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将汇聚一堂,探讨交流新时代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工作,研究如何引导更多青年文艺师生“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开展志愿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