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技艺高超还有范儿!小小音乐人首场角逐,这些精彩不容错过

编辑:csm351
2021-12-04来源:济南报业

  “能够看到这么多热爱音乐的孩子们齐聚一堂,真的让人非常欣喜!”“选手们精湛的表现,完全超乎我们的预料!”11月28日,第三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首场选拔赛拉开帷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评委频频竖起大拇指。高手过招不同乐器交织音乐之美
  古筝、扬琴、中阮、柳琴……现场高手如云,不同的乐器轮番登场,让评委、观众领略到了不同的风采。
  选手孙柯昕用扬琴演绎的《春到清江》,勾画出一幅春水如蓝、春雨如酥、春花如笑、春山如舞的春景。选手穆熙珍、刘佳欣、刘益铭、张钧健、刘峻琪、刘憬晗用二胡演绎的《红星歌》气势十足,孩子们身穿绿色小军装,英姿飒爽,柔中带刚的曲调,振奋着在座所有人的心。选手周于菲表演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则展示了柳琴的独特魅力。选手王熠君带来的中阮曲目《引水上坡》,给人们带来一次听觉享受,赢得现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典歌曲通过民族乐器的演绎,更富古典美。”选手们的表现也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同的民族乐器创造了多彩的民族音乐,孩子是中华民乐最好的传承人。”评委们也为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点赞,他们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搭建的舞台非常有意义,通过台上选手的精彩展现,会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喜欢民族乐器,从而去发扬传统之美。一板一眼你认真起来的样子真赞
  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触动了评委与观众,也触动了他们的家长。“音乐是能让人共情的,很多孩子年龄虽小,对音乐的热爱能从他们的指尖传达出来,看到有这么多爱乐少年同台表演,非常感动。”魏先生看着舞台上的儿子用古筝弹奏《将军令》时感叹道。
  “孩子穿着传统汉服在台上表演的那一刻,真像一位古代抚琴的少女。”王女士看着女儿身穿长裙在台上专注表演,她感叹道,原来孩子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可以如此投入。“在台下的时候还是嘻嘻哈哈的样子,走上舞台认真起来还真是一板一眼的,丝毫不马虎。”王女士说。
  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的舞台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它让每一位孩子的才艺被看见,也用音乐让亲子之间的情感更紧密。首场选拔赛在一首首精彩曲目的演绎下画上了终止符,如果爱好音乐的你错过了,没有关系,第二场选拔赛即将启动,届时,期待看到你的身影。
  本届活动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教育事业中心承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支持单位。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都市女报·泉城家庭教育、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黄河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将对此次赛事进行全方位报道宣传,第一时间呈现精彩瞬间。第三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报名参赛年龄为4-14岁,演出形式涵盖键盘乐、声乐、民乐、管弦乐、打击乐、主持、舞蹈、戏剧、音乐剧等,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方式报名,也可通过学校、培训机构推送报名。报名事宜请关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家庭教育频道“第三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专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