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剧丨让孩子看见多彩世界

编辑:csm351
2021-12-06

  Another Possibility
  在音乐剧中经历另一种生活
  音乐剧教育包含戏剧,音乐,舞蹈等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和能力的教育方法,甚至被认为是最好的一种教学方式。
  学校教育强调知识的积累和理解,在知识中寻找标准答案,但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并不能用单一的答案和标准来衡量。
  音乐剧就是为了弥补学校教育而存在,可以让孩子在虚构的情景中,感受真实的情感,尝试去探索一个问题的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法。
  重庆大剧院音乐剧教育中心将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等经典音乐剧带入中国,并与英国伦敦大学、英国国家级音乐剧团NYMT共同研发课程,提升孩子的自信表达、创造性学习思维、艺术视野拓展、自我个性探索等。
  1
  音乐剧中的戏剧
  "戏剧扮演"是音乐剧教育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了让孩子对于文化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外,更多的是对儿童个人能力的综合锻炼和对个人兴趣的全面开发。比起传统授课式教育和书面考试,让孩子更有机会和勇气去表达。
  再多的讲解不如亲身实践,让孩子边学边表演,身临其境去感受,换位思考,深度理解故事和人物,不知不觉就能把最地道的表达印在脑海里。
  动用全身感受,释放潜能
  2
  天生爱演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常会发现孩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过家家或者模仿着某部动画片中的角色说话、动作或者表情,哼唱里面的音乐,这便是音乐剧在幼儿阶段中最初的形态。
  孩子天生喜欢故事、喜欢玩过家家(扮演)、喜欢想象,喜欢游戏、喜欢多感官的刺激,而这些正是音乐剧教育所能提供给他们的。
  天生的表演欲只要稍加引导,就可以让他们成为耀眼的“小演员”。
  音乐剧契合了孩子的天性,又为学习与运用创设情境,赋予语言的生命力,所以对孩子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03
  扮演和想象
  在音乐剧的情境里,孩子可以扮演任何人、可以穿梭去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这就给孩子提供了极丰富的语境。纯英文的剧目,让孩子在不同的角色中、情境中与他们的同伴进行交谈,可以拓展他们的词汇量、语句结构,提高语言交际能力。
  运用五官去深度感受剧作中的人物,究竟会有怎样不同的结局?
  开动脑筋去思考,还有哪些不同的问题解决方式?
  和小伙伴深度切磋,在表演和即兴中,最能释放孩子天性,打开身体感官,一起发挥创意,探寻作品里隐藏的宝藏。
  当孩子们在扮演时,他们也是在探索自己与其他家庭成员、朋友、同伴之间的关系,学习人与人之间是如何互动的。
  当孩子扮演医生时,孩子会想象医生是如何体恤病人的。这种“想象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对他人的同理心。如果孩子可以想象被别人排挤在集体游戏之外的感受,
  那他们就会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这样的孩子会更倾向于公平行事,并且懂得与他人分享、合作。
  04
  故事
  每一部音乐剧都是一个故事的重现。
  故事不仅是小孩子的最爱,人们通过故事的方式把经验口口相传,很多难以言明的道理以及祖辈留下的文化精髓通过故事的讲述变得更加生动有力、易于领会。
  对于孩子来说,故事一方面能给他们有益的精神滋养,以一种安全而温暖的方式,触动内心、化解内心的忧虑。
  通过演绎,将自己沉浸在故事中,体验故事中人物不同的经历,能为孩子带来信心和勇气,也能带来解决事情的方法,同时,故事帮孩子认识世界、认识自己,也帮孩子编织属于他们的生命词汇。
  音乐剧给予孩子们更多选择和尝试的机会,让他们通过探索与创造自由的表达与演绎。
  音乐剧教育的舞台不同于其他普通意义的演出,或许我们看不到孩子们在台上整齐划一的表演,但透过舞台,我们一定能见证他们在剧中的成长和绽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