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乡村童声音乐合唱支教示范基地揭牌

编辑:csm351
2021-12-12

  伴随着清澈激扬的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堂堂正正一辈子》,日前,文昌市教育局和“海南爱乐文化教育基金会”在联东中学举行了“中国乡村童声音乐合唱支教(文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文昌5个乡村中心小学的“中国乡村童声音乐合唱支教示范学校”的授牌仪式。首批五所示范学校:文昌联东中学、铺前中心小学、潭牛中心小学、翁田中心小学、东路中心小学的代表,上台接受“中国乡村童声音乐支教示范学校”的牌匾。
  海南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为“中国乡村童声音乐合唱(文昌)支教示范基地”揭牌,林尤峥、常克英、许达民、王强、隋耀达、张光润、乔万钧等领导和嘉宾上台见证揭牌。
  海南爱乐文化教育基金会发起人邢增仪女士、基金会副理事长、海南著名企业家邢诒川;基金会理事、企业家田斌、基金会监事、钢琴家刘旻、基金会理事、海南恩派负责人任君恒、红瑞集团总经理符丁懿、邢坚董事长、黄心虹会长上台为五所学校授牌!
  揭牌仪式上,爱乐女子合唱团团长邢增仪女士表示:“让音乐向根生长,让博爱向天扩展,自从看到这句话,我就知道海南爱乐已经准确找到九年来做乡村童声音乐教育的真谛了。”
  文昌市教育局局长张光润表示:“海南爱乐的支教事业已在中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将和爱乐人一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美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乡村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让每一个乡村儿童享受平等的音乐、美育、素质教育,做好这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公益之举。”
  据了解,海南爱乐文化教育基金会是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在省教育厅支持下,于2021年6月成立。一直以来,“爱乐”的老师及团员对乡村音乐支教项目都倾注了极大的热忱。2013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爱乐”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海南乡村教育促进会。2017年爱乐和海南红瑞集团一起进行“童声飞扬”和“大海放歌”的乡村童声音乐支教项目。
  9年来,爱乐人调动人力上万人次,组织乡村支教5000多次,在海南省文昌、万宁、临高、儋州、陵水,以及海口周边乡村建立了24个童声合唱团,为3000多孩子插上音乐的翅膀。
  其合唱团曾包揽2017年海口市中小学合唱比赛金、银奖;获得2019年海南“一带一路”国际合唱比赛三个银奖等诸多荣誉。还举办了七届“乡村童声音乐节”,并致力于利用寒暑假培训乡村音乐老师,以惠及更多乡村孩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