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深中校友能弹会唱 深圳大剧院这场专场音乐会让人大饱耳福

编辑:csm351
2021-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8日晚,由深圳中学校友组成的深中友艺术团深中街18号合唱团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用合唱的艺术表达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激励年轻人不忘初心,逐梦美好未来。
  音乐会从主题歌曲《梦开始的地方》拉开序幕,徐徐讲述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先锋城市从渔村变成“金凤凰”的艰苦创业故事。随后,合唱团演唱了《不忘初心》、《初心向党永不忘》、《绿叶对根的情意》、《时间都去哪儿了》等歌曲,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深厚情感。
  此外,团长廖杰演唱了男中音独唱曲目《我不知道风是从哪个方向吹》和《望乡词》,2005届深中校友、钢琴演奏博士李瀚瀚也献上了钢琴独奏《舒伯特钢琴即兴曲D.946第一首》。由青年作曲家吴昊编曲的混声合唱《金庸武侠主题集锦》作为压轴作品,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那些侠骨柔情、荡气回肠的动人旋律。聆听音乐会的现场观众们表示:“音乐会很震撼,我们完全沉浸在音乐中。”
  据介绍,深中街18号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7月,由热爱合唱艺术的深圳中学校友组成,著名青年指挥贾俊芬担任合唱团指挥,并于2019年举办首场专场音乐会。2021年深中友艺术团正式注册,合唱团纳入艺术团旗下管理。廖杰表示,未来将继续团结深中校友以及在大湾区奋斗的音乐艺术爱好者,通过音乐传递正能量,积极传承和推广大湾区文化,以歌会友、以艺传情,讴歌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