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少年齐奏盛世曲 后浪奔涌强国歌,衢江区课堂器乐教学硕果累累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衢江区实验小学

  为展示衢江区器乐进课堂的现有成果,继续推进器乐进课堂在全区范围内的普及和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本区音乐新课程的深入实践,近期,衢江区第二届课堂器乐(录像)评比活动在衢江区实验小学举行。
  音乐课程标准指出:“器乐演奏对于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提高对音乐的理解、表达和创造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自2015年来,衢江区各中小学将口风琴、陶笛、葫芦丝、排箫、口琴等便于携带的乐器相继引入音乐课堂,极大丰富了学生的音乐体验。
↑↑↑点此欣赏视频
  评比现场,孩子们用这些课堂小乐器演奏出了一首首美妙旋律。
  器乐教学是以演奏为主要审美实践方式的教学活动。器乐演奏对于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提高对音乐的理解、表达和创造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真正实现器乐进课堂,老师们立足于全体学生,使用易于学习、演奏,便于集体教学的乐器。器乐教学应当与唱歌、欣赏、创造等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音乐听辨与感知能力、听记和识读乐谱的能力、多声部音乐的理解和表现能力以及音乐创作能力等。
  此次评比展示了衢江区各学校在课堂器乐推广方面做出的努力,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老师们共同努力,为在课堂器乐教学中全面提高学生的音乐整体能力不断实践和探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