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江门鹤山中小学民乐团登台献艺 展国粹魅力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当地举行了“奏时代华章展国粹魅力”2021年鹤山市中小学生民乐合奏比赛,来自当地36所中小学校的民乐队同台献艺,展示美育成果。比赛中,来自全市36所中小学校的小乐手们在老师带领下,身背古筝,怀揣竹笛,穿着传统服饰参加民乐大赛,展现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0个,二等奖11个;中学组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记者了解到,今年来鹤山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省、市等文件要求,以创建省、市艺术特色学校为契机,创新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鹤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鹤山市教育局成立了艺术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并制定艺术教育年度计划,确定艺术教育发展目标及实施措施。具体到各学校,加快建立艺术教育工作校本教研制度,成立艺术教研组,按要求开齐开足音乐美术课,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形成艺术教育科研和教改的良好风气。当地也持续加大投入保障艺术教育发展。据统计,鹤山全年投入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经费约900万元,目前共有专用艺术场室367间,各学校均有音乐教室、美术室、音乐活动室和书法教室。
  另一方面,鹤山面向全体学生,有计划地开展健康向上、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艺术活动,依托本地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资源,形成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特色。如大力推进咏春拳艺术节、鹤山狮艺进校园和龙舟文化进校园,邀请本地有名的咏春拳师傅、狮艺传承人进校园开展各类中华文化传承艺术社团等。此外,当地也深入开展美育教学改革,大力打造美育品牌。近年来,沙坪一小的舞蹈,沙坪三小的民乐团,沙坪六小的童声合唱、书法,沙坪七小的管乐,雅瑶中学的油画、鹤山一中的管弦乐先后成为享誉全省的美育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