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盐城市新洋实验小学新梦管乐团荣获“全国优秀乐团”称号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盐视频
 

  日前,“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展演在上海九棵树文化艺术中心落幕。盐城市新洋实验小学新梦管乐团作为苏北地区唯一的代表队,走出江苏,走向全国,在此次展演中斩获佳绩,荣获“全国优秀乐团”的称号!

  “中华杯”中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管乐盛会。活动从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而新梦管乐团能够在此次全国性展演中脱颖而出,也并非偶然。新梦管乐团成立于2015年,是盐城小学史上第一家学生管乐团。建团以来,本着“传承‘鲁艺’精神、高尚人格情操”的办团理念,师生全心投入,成绩斐然:2016年,在亭湖区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获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在盐城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展评中荣获第一名。2018年,在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场比赛中获小学甲组二等奖。2020年,在盐城市全民才艺大赛中获优秀奖。2021年2月,通过层层选拔参加盐城市少儿春晚演出;4月获“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资格;7月,在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中,荣获“全国优秀乐团”的称号。
  勤奋锻造能力,优秀指引成功。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新梦管乐团的成员们发扬了一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准备着。这不,展演前一天,孩子们便齐刷刷地坐在展演大厅内,观摩其他团队的展示。表演时,他们是最出色的;观摩时,他们也是最认真的。孩子们聚精会神,聚焦舞台上迸发出的音符,汲取音乐的养分。“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认真写满了孩子的面庞。半天的观摩,不仅打开了孩子们的新视野,让他们感受到其他团队的魅力,也让他们对自己产生了新的思考。如何扬长避短,每个人心中都有了答案。
  观摩,思考,总结,再出发。半天的观摩一结束,孩子们便投入到了排练中。一遍又一遍,没有一个学生抱怨,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出错了,再来;情感不到位,反复练习。乐团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努力着,反复打磨,只为呈现最完美的状态。晚上,新洋实验小学校长王琴玉的到来,更是为孩子们注入了有效的强心剂。校长妈妈的话,犹在耳畔:“孩子们,迎接我们的是中国大、中、小学生管乐最高水准的舞台,我们不但走出了盐城,我们还代表了江苏……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换来满意的成绩!”有校长妈妈的祝福,有老师的教导,有家长志愿者的协助,有同学的陪伴,有何畏惧?只管大胆向前便可!此刻,新梦管乐团拥有超强凝聚力,一群人,一条心,只为一个目标!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7月19日上午,孩子们迎来了展演!
  5:40,孩子们便起床。梳洗、换装、早饭……7:10,孩子们已经坐在等候室里做赛前的准备。老师们按照部门,挨个给乐器校音。赛前无小事,我们要做好每一个细节。看,孩子们神情认真,有的和老师进行赛前的冲刺交流,有的独自练习,有的同伴间互相打气……老师们也不闲着,在走廊里和指挥商量着演奏的相关事宜。赛前的准备,有条不紊,每个人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下面,有请36号,盐城市新洋实验小学新梦管乐团带来表演。”话音刚毕,孩子们走上舞台,昂首挺胸,有序入座。
  随着指挥的手起手落,孩子们默契地配合着。在场的观看者无一不被打动,激昂、高亢的音乐刚收束,场内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无疑,这是给孩子们最大的赞扬。
  本次展演,新洋实验小学以《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失落的亚特兰蒂斯》作品展示脱颖而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跻身“全国优秀乐团”的行列。这是亭湖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重视教育、重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结果,是亭湖区教育主管部门长期以来悉心指导、帮助和扶持的结果,也是该校师生五育并举、自胜自强、顽强拼搏的结果。
  新洋实验小学校长王琴玉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做优做强小学教育品牌,让新洋素质教育的旗帜更高地飘扬在盐阜大地上,为“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