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在广东启动

编辑:csm351
2022-03-05来源:广州日报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广东省新闻发布会暨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启动仪式”于2月28日在广州举行。这标志着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工作开展到广东,而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的启动,也给学习音乐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促进、提高的平台。
  总展演将于8月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
  当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运营管理中心、会员中心总监汪俊,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运营管理中心、区域经理王玘璇,联盟广东省常务理事负责人、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考官广东考区总监、著名作曲家张盛金,中国音乐学院广东考区主任、西洋乐考官郭伟生,中国音乐学院广东考区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伟文,以及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刘长安,星海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杨岩,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等音乐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于2017年9月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由教育部主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表演艺术委员会核心成员,汇集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和亚洲85所世界一流高等音乐院校及国际学术机构。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由中国音乐学院校长王黎光担任。联盟自成立以来,便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使命,努力提升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传播力。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运营管理中心、会员中心总监汪俊介绍联盟的成立背景及未来发展目标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2022年系列活动中即将推出全新综合性品牌艺术活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艺术节,由青少年艺术展演、联盟学院奖大赛、全国百强基层音乐教师评选等活动组成。
  广东省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郭伟生主任介绍“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国际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细则
  其中,“全球音乐联盟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启动。展演分海选、区域展演和全国总展演三个阶段。2月-5月为海选阶段,6月-7月为省区域展演,总展演将于8月15日-20日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
  发布会上还为广东省各市的理事单位颁发会员证书。
  联盟为理事单位颁发会员证书
  展演进行全方位考核,绝不是单一的技能
  “全球音乐联盟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以美育为中心,努力将艺术教育深入人民群众,推动音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运营管理中心、会员中心总监汪俊表示,之前基层的学生并没有太多资源能对接高端的大赛,所以今年重点推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让更多艺术教育机构的老师和学生能走上前台。
  广东音乐界知名人士见证展演启动仪式
  “星海音乐学院作为联盟全球85所音乐学院之一,承担了一定的传播音乐文化和培养音乐人才的任务。”星海音乐学院教授、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杨岩表示,“希望通过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培养更多的青少年音乐人才,为各大音乐学院输送有才艺的青年学子,为中国和世界的音乐事业做出一定贡献。”
  在杨岩看来,展演是全方位的考核,包括才艺、艺术修养、舞台展示等,绝对不是单一的技能,“我希望能从中国的选手身上看到技法之外的更多东西,比如音乐、文学、人文,让自己的艺术表现力更强,这样将来才能成为真正的艺术家。”
  广东省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刘长安表示广东有丰富的民间音乐资源,历史上也有很多对中国音乐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广东人,比如中央音乐学院第一任院长马思聪、上海音乐学院第一任院长肖友梅、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近年来,广东的音乐教育培训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入其中。这一次,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落地广东并且举办艺术展演,给青少年带来学习、展示、促进、提高的一个平台,是一件大好事,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有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个平台锻炼成长,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艺术水平。”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系列活动在广东省的展开,由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广州粤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导,在联盟的引领下,以美育为中心,努力将艺术教育深入人民群众,推动音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将携手各理事成员用心传播中国音乐文化,提升中国音乐的国际影响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