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届鼓浪屿大提琴艺术周落幕

编辑:csm351
2022-08-14来源:音乐周报

  7月20日,由厦门市音乐学校(厦门大学附属音乐学校)承办的鼓浪屿首届大提琴艺术周落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175名正式学员以及近三百名旁听学员,参加了专家公开课、讲座、专家小课、开幕音乐会暨新书首发式、优秀学员独奏音乐会、重奏音乐会、闭幕音乐会以及大提琴乐团排练课等丰富的活动。
  “厦门市音乐学校为艺术周建立了高水准的平台、营造了高水平的艺术环境,在组织实施中把握了艺术规格和质量。”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本届艺术周艺术总监李继武表示,大提琴艺术在厦门有传统、有传承,专业与普及结合是本届艺术周的主要特点。大提琴使鼓浪屿更有魅力,艺术周为鼓浪屿音乐节增添了学术性,更为大提琴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大提琴演奏家苏力介绍,本次大提琴艺术周专家阵容非常强大,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音乐学院秦立巍,天津茱莉亚学院尼古拉斯·萨瓦拉斯,中央音乐学院杨锰,浙江音乐学院董瑶、张宝君和王丹迪,西安音乐学院王晓元,沈阳音乐学院方义嘉,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江鹤以及原天津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董金池。艺术周音乐会还上演了许多大提琴演奏家创作的中国作品,如王连三的《采茶谣》《盲女》,董金池改编的《鼓浪屿之波》《浏阳河》《陕北调》,苏力的《草原情》等作品。通过现场演奏,促进大提琴艺术民族化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