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点亮童年!崇文实验学校同学们的原创音乐会太精彩

编辑:csm351
2022-11-12来源:钱江晚报

  11月9日晚,一场视听盛宴在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震撼进行。孩子们在“音乐点亮童年”学生原创歌曲音乐会上,用最动听的原创歌曲感怀童年,表达对学校的深情祝福。
  同一片阳光下,我们都有一个精彩的童年。音乐就是点亮童年的火炬。
  今年春天,一张特殊的原创歌曲爱心专辑《48个小心愿》登上了网易云音乐的首页。
  在本次音乐会上,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现场演唱了《48个小心愿》专辑中的歌曲。他们以爱之名,唱响了一首首公益之歌,为遥远的贵州雷山县掌雷小学的小伙伴送去温暖。
  演唱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创作历程。原来,他们最早的想法源于崇文的传统活动——冬日暖阳。每年12月,崇文的小海燕都会将自己的一些衣物、文具捐献给远方山区的孩子们。去年,他们得知地处海拔1800多米山区的掌雷小学的同学每天都要步行上下学,萌生了创作灵感,希望用歌声点亮山区小朋友的上学之路。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一个半月,大家完成了歌曲创作到录制的全过程。
  恰同学少年,忆书生年少。从1599年到2022年,从西子湖畔到近江南路,一代代学子从崇文出发,迈向自己璀璨的未来。
  近江校区的六年级小海燕通过主题学习创作了校园之歌《音乐点亮童年》。在音乐会上,六首学生原创歌曲首次与大家见面,当晚在网易云音乐同步上线。
  六(6)班的同学们化身翱翔蓝天白云间的海燕,冲向天际,奔向未来,倾情演唱了歌曲《起风的夏天海燕》。
  一只只海燕能翱翔天际,一颗颗小小的石头也能破浪前行。六(1)班的同学们用歌曲《石头》呈现了披荆斩棘、携手向前冲的故事。
  离别的笙歌即将响起,纵有万般不舍,终将挥手告别。六(4)班的同学们将自己对学校六年浓浓的情谊倾注在了歌曲中《下个路口见》。
  秋来暑往的时光机里交织着童年的七彩梦。六(5)班的同学们动情演唱了歌曲《时光小说》,让我们看到了艺术的光在童年闪耀,音乐的梦在童年发芽。
  操场和足球,是六(2)班小海燕想起学校时最难忘的元素。一首《绿茵场》,仿佛让我们看到他们挥洒汗水、勇于拼搏的一面。
  六(3)班的同学们将一首满含深情的歌曲《书生年少》献给童年,献给崇文。
  音乐会的最后,小海燕合唱团和舞蹈团活力演绎《一起向未来》,用律动的身姿展现着独有的童真快乐和阳光自信,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与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