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在京落幕 天津籍青年二胡演奏家荣膺金奖

编辑:csm351
2022-11-20来源:中国网

  近日,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在北京落下帷幕。2002年11月出生于天津的青年二胡演奏家倪同言斩获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金奖。
  一年一度的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乐器协会、人民音乐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为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国内音乐教育水平的发展,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举办了首届中国民族器乐展演,通过全国初选和全国总展演的双轮选拔,青年二胡演奏者倪同言最终获得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全国总展演职业青年组金奖。
  本届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的金奖获得者倪同言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师从于著名二胡演奏家梁聆聆。少年时期的他曾作为文化部委派的中国艺术代表团成员,在2012年越南顺化国际艺术节以及韩国庆尚北道政府2013年举办的韩中青年国际艺术交流等重大国际舞台上成功演出。自2017年起,倪同言随中国青年艺术团赴亚洲、欧洲多国巡回访演,作为中国青年艺术团的二胡独奏演员在海外各项重大交流演出中均有着优异的表现。作为国内多项二胡奖项的获奖者,倪同言曾在2012年韩国文化体育和观光部举办的第二届“华乐之韵”二胡大赛中获得二胡独奏金奖,此后接连获得中国音乐小金钟二胡新人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天津赛区二胡比赛金奖、天津市第六届及第八届民族器乐大赛第一名、天津市2012年-2014年三届省级文艺展演一等奖以及第六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专业少年组金奖。2022年凭借二胡乐曲《雪山魂塑》《楚颂》在首届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中获得职业青年组金奖。
  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总展演共计聘请114位中国民族器乐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共有全国1700多名演奏者参加本次民族艺术展演。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以创建“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宗旨,联合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助推音教事业发展、助推音乐人口扩大、助力全面小康建设、助力全民艺术素质提高,对于推动国民音乐教育水平提高,推动社会音乐发展,以及专业音乐进一步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促进作用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被视作“音乐教育全运会”和“中国音乐教育的风向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