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连通世界!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落幕

编辑:csm351
2022-12-24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系列活动——“聆听未来”闭幕交响音乐会在线上举行。作为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深圳交响乐团联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指挥系主任胡咏言,以及本届音乐周小提琴B组并列第二名李金珠、钢琴B组第二名吴优男,为观众奉献了精彩演出。随着交响音乐会的音符休止,本届音乐周也画上了句号。
  李金珠与深圳交响乐团演奏
  从今年9月至12月,本届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线上演出及系列线下活动,携手“钢琴魔指”薛汀哲、明星青少年音乐家饶灏、QQ音乐品质音乐家边锋、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及历届音乐周的优秀选手等重量级嘉宾,为粤港澳大湾区奉献了一场古典音乐盛事,营造了浓厚的文艺氛围,擦亮了珠海文化名片。
  据悉,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主办,华发集团承办,是国内唯一获得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FIMC)及AAF国际赛事联盟双成员认证的青少年音乐品牌。
  本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以“用音乐连通世界”为主题,于今年9月14日正式开幕。比赛首次以“线上演出”的形式呈现,吸引全球近19个国家和地区逾400位青少年报名。小提琴评委主席、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保罗·罗切克表示:“本届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竞技水平极高,这一切都证明了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是一项广受认可和欢迎的国际音乐赛事。”钢琴评委主席、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教授帕沃尔·基里洛夫表示:“本届青少年音乐家在对作品的诠释方面进步明显,尤其是亚洲选手。我们不仅看到了高水平的钢琴演奏,也深深折服于选手诠释出的对作品的深刻理解。”
  为进一步用音乐塑造城市气质,本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除了精彩的赛事之外,还主动创新与城市连接方式,积极推行“莫扎特进校园、进社区”,并首次链接珠海艺术节,为探索城市与艺术共生机制打造了良好开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