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预选赛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3-01-19

  4月9日正式开启线上海选的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预选赛,历时近一个月的激烈鏖战,在5月5日上午A组大提琴决赛结束后终于尘埃落定。5月5日晚上,第十一届“小柴赛”中国预选赛以一场颁奖仪式暨获奖者音乐会,为这次比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四川省旅游和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四川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天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执行会长仲泽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创新中心数字化人才研究院院长张钊源、武侯区文广旅游局局长龚婧、武侯区文体旅局文物馆馆长陈艳华、比赛执行总监王一雄、比赛赛事总监李应泰等嘉宾及比赛艺术总监兼大提琴评委主席娜木拉、钢琴评委主席但昭义、小提琴评委主席吕思清及部分评委出席了颁奖仪式暨获奖者音乐会。
  本届比赛艺术总监兼大提琴评委主席娜木拉教授和主办单位四川柴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赛执行总监王一雄女士分别致辞。
  本次比赛特设AB两组,B组的自由选曲吸引了更多对音乐感兴趣的青少年学子走进这个世界级音乐比赛中,为他们提供了登上舞台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本届比赛的执行总监、四川柴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雄女士,赛事总监、承办单位北京央音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应泰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创新中心数字化人才研究院张钊源院长分别为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B组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在本届中国预选赛中成功晋级到第二轮比赛的A组选手们,将有机会直接入围于今年10月举行的“小柴赛”首轮比赛,免于与全球其他申请者竞争入围名额。钢琴专业评委张欣宁、张芳、冯键老师,小提琴评委徐惟聆、张提、李开祥、陈曦老师,大提琴评委刘美娟、周游、王基福、董金池、韩小鹰、吕杰、朱牧老师为在场的晋级选手们颁发了证书。
  随即主持人揭晓了本届比赛最令大家期待、最激动人心的奖项——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预选赛三个专业的前三名获奖选手。
  A组钢琴专业第一名李哲翔、第二名孙浩伦和第三名朱梓赫分别接受了钢琴评委主席但昭义教授和四川省旅游和文化厅赵红川副厅长、四川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先生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李天昊副局长为其颁发的获奖证书。
  A组小提琴专业第一名王仕含,第二名蒋译萱和第三名谢宇佳分别接受了小提琴评委主席吕思清先生和四川省旅游和文化厅赵红川副厅长、四川音乐家协会林戈尔先生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执行仲泽宇会长为其颁发的获奖证书。
  A组大提琴专业第一名王亚森,第二名王冠兴和第三名夏商周分别接受了大提琴评委主席娜木拉教授和四川省旅游和文化厅赵红川副厅长、四川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先生和武侯区文广旅游局龚婧局长为其颁发的获奖证书。
  三位冠军均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颁奖仪式结束后,小提琴冠军王仕含演奏了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35的第一乐章;大提琴冠军王亚森演奏了埃尓加e小调协奏曲,作品85的第四乐章;钢琴冠军李哲翔演奏了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23的第一乐章。三位年轻的音乐家与著名指挥家陈琳执棒的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共同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音乐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