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赞芳华”音乐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4-24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4月16日晚,庆祝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4周年“乐赞芳华”音乐会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与师生一道为学校庆生、为魅力大工喝彩。音乐会通过学校微信号、抖音和快手视频号、微博同步直播,超5万人线上观看、超10万人次点赞。
  音乐会在民乐团深情演奏的校歌中拉开序幕。在指导教师范成敏老师的指挥下,民乐团先后演奏了《飞驰天路》和《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以优美的旋律诠释民族音乐的魅力。由范承敏老师亲自改编的《孤勇者》,用民族乐器奏响当代流行乐曲,极富创意,将音乐会拉起到第一个高潮。最后一曲民乐表演《鸿雁》,荡气回肠的器乐演奏与民乐团成员浑厚雄壮的哼唱抒发出蒙古民歌的豪情。随后,由李金波老师指挥,合唱团演绎的《青春舞曲》和《我爱你中国》,充满理想与热情,抒发出青春的追求和对祖国的挚爱。

  下半场管弦乐团一共演出八首作品,有古典浪漫的西方经典曲目,也有婉转细腻、思想丰富的中国音乐。《胡桃夹子》活泼的旋律让音乐厅洋溢着热情与欢乐,《波斯市场》时而悠扬舒缓、时而轻盈明快。由乐团指挥石梦华老师精心设计的《游戏+电影》组曲令观众耳目一新,《八方旅人》的经典配乐和电影《碟中谍》的主题曲编排新颖,别出心裁。在巴赫简洁轻快的《谐谑曲》过后,管弦乐团带来了法国作曲家比才的传世佳作《阿莱城的姑娘》中最广为流传的第三、四乐章。其间,“大工力量”电声乐团演绎了经典动漫《星际牛仔》中的《Gotta knock a little harder》,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管弦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的代表作《自新大陆》第四乐章,气势磅礴,主题与伴奏交织出威武雄壮的洪流。由二胡独奏、管弦乐团伴奏的《爱情》,将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有机融合,活泼轻快又饱含深情。《贼鹊》序曲作为压轴曲目,用极富热情的旋律营造出欢快的氛围。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管弦乐团带来了返场曲目《康康舞曲》,音乐会也在观众与乐团的欢快互动中圆满落幕。
  大连理工大学乐团、合唱团分别成立于1988年、2004年,在一代代热爱音乐的学子中接续传承,经由历史的积淀和团队建设的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已经成为学生校园文化艺术的重要社团和以文化人、以乐育人的主要平台。丝竹雅乐,视听得享;盛世繁弦,乐赞大工芳华。校学生艺术团祝福母校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新征程中,奋力卓越,捷报频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