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九六有戏” 首届全国大学生音乐剧演唱大赛唱响浦东

编辑:csm351
2023-10-17来源:新民晚报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音乐剧演唱大赛决赛在上海九六广场举行。经历8月海选、9月复赛,20强选手迎来专业评委团和热情观众的期待与“检阅”。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次舞台竞技,更为音乐剧领域的未来之星们开辟出一条梦想赛道。
  唱响青年梦想
  此次大赛由陆家嘴商业主办、魔都音悦聚承办,大赛邀请全国范围内在校大学生参与。海选期间,吸引了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的230余人递交参赛视频。选手中既有音乐剧表演专业的学生,也有来自经济学、外科学、动物医学等专业的学生,对音乐剧的热爱让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相聚。
  比赛现场,选手们轮番上阵带来自己的拿手好“戏”,台风稳健演唱俱佳。其中不乏在校期间就有音乐剧登台表演经历的选手,如音乐剧《人间失格》中恒子及女仆的饰演者蒋依敏、音乐剧《亲爱的》中群舞王泽轩,强强碰撞,备受瞩目。
  为了给予选手们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大赛邀请到了中国音乐剧领域的领衔人物担任评委。其中包括青年制作人、知名戏剧厂牌“一台好戏”创始人汉坤,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音乐总监姜清华,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教师熊梦楚,知名音乐剧演员刘乙萱和张沁丹。
  正如熊梦楚所言:“音乐剧是一种非常有魅力的艺术形式,它不仅能够给观众带来欢乐和感动,也能够给演员带来挑战、成就和自我超越。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用音乐剧来改变自己和世界。”
  “九六有戏”创新引领
  大赛的青春热力点燃了九六广场,也将音乐氛围带入了中秋国庆假期里。为期8天的796欢聚音乐会给市民们送去了音乐享受,更有百老汇卡巴莱SHOW让音乐剧爱好者们体验了别具一格的假面蹦迪派对。
  在“九六有戏DRAMA96”这个公共文化展演空间里,此前数月已上演即兴喜剧、阿卡贝拉、亲子互动剧、音乐剧等多元主题的精彩活动,配合夜经济增添夜活力。汇聚新鲜有趣的艺术文化内容,营造活力四射的有戏生活,用戏剧与音乐链接都市青年的梦想与生活。现如今,“九六有戏DRAMA96”已成为周边居民的文化会客厅、演艺新空间。未来,“九六有戏”将面向群众开放,引入更多戏剧音乐资源与群文艺术,策划市民群众感兴趣、易了解、可体验的文化活动,人人是主演的景象在这一舞台上实现。
  商旅文融合
  作为浦东夜间经济示范点九六广场的标志性空间,“九六有戏DRAMA96”借助艺术文化的魅力,聚集青年资源,为商圈带来了更多人气。配合金秋购物旅游季,九六广场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周年庆系列活动,如延时营业、夜间免费停车、超值团购券等多重福利狂欢。据了解,假期间东方路夜经济主题街区的网红茶餐厅东发道、黑珍珠餐厅醉东吸引了不少食客慕名前来打卡。而近期新开业的西贡妈妈、东门口和爱杯也为爱好美食美酒的顾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了进一步提升消费活力,释放更多青春势能,十月“九六有戏”还将迎来“大道潍坊楼宇好声音”决赛、“城市绿洲音乐计划三周年晚会”以及“WeFun啤酒节”,全方位围绕“游购、畅玩、美食、艺享”的多层次消费体验展开,拓展文旅全景消费格局。
  据悉,九六广场是陆家嘴商业旗下的半开放式商业项目。近年来,陆家嘴商业通过打造原创IP文化项目赋能商业场景,如城市绿洲音乐计划、陆家嘴青年戏剧生活节。而全国大学生音乐剧演唱大赛是首次以赛事形式举办的活动,希望为中国音乐剧行业的发展发掘优秀人才,助力繁荣音乐戏剧文化。通过这样的特色活动,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的艺术人文体验,创新蜕变实现“文化商业体验”新标签,提振浦东夜间经济,提升上海“亚洲演艺之都”软实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