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2-01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田埂上的梦想——艺术行动音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来自雄安的三支小学合唱团和来自全民K歌的才艺儿童代表,一起登上国家级舞台表演,众多演奏家、音乐人同台表演,共同为孩子们圆梦。
  开场表演中,郎朗与雄县五年级学生刘念合作了一曲四手联弹《让我们荡起双桨》;在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的演奏中,来自雄安的三支小学合唱团的104个孩子联唱民歌《茉莉花》《半个月亮爬上来》《黄杨扁担》《小放牛》;知名音乐人许巍在孩子们当中弹唱暖心版《蓝莲花》,这是许巍17年来首次改编成名作,鼓励孩子们永不放弃追寻梦想。
  此次音乐会是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的汇报演出。演出面向全国尤其是乡村地区,号召热爱艺术的孩子们通过“艺术行动合唱节”“艺术行动圆梦计划”展现才华,为他们提供具备国际水准的舞台,圆艺术之梦,音乐会还通过腾讯云技术支持在近2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艺术行动”项目对试点地区——雄安新区的311所中小学展开了深入调研,提出“互联网+艺术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线上课程、线下培训、教学实践及社团组建、成果汇报”四个部分,形成完整的教育闭环。
  2018年12月,“艺术行动”组织了首届雄安新区合唱艺术节。2018年7月,“艺术行动”携手腾讯公益青少年艺术启发项目,联合首都师范大学顶级专家团队,为雄安新区700位艺术教师提供美术、音乐课程线下培训。培训班一结束,老师们就回校组建了合唱团,雄安三县从原本30多支合唱团,发展出了100多支。
  据悉,2019年,“艺术行动”将在2018年的实践基础上继续升级,让更多乡村孩子迈出艺术学习的第一步。音乐会上,“艺术行动”宣布将联合“QQ音乐” 发起“给孩子写歌”音乐共创计划,联合“全民K歌”发起“互联网音乐教室”公益计划。“互联网音乐教室”公益计划将邀请全国100所乡村学校加入,通过音乐智能设备、AI互动、音乐人实时连线授课等形式,因地制宜共建音乐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丰富有趣、突破时空地域限制的音乐体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