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小提琴兴趣班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编辑:csm351
2019-02-01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笔者走进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小提琴兴趣班看到该社区的45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认真地练习着小提琴。
 

  家在古路卡吾入克社区的图尔荪·阿依就是小提琴兴趣班里的一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小提琴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她说:“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小提琴,以前在家中跟姐姐学习小提琴。在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我有了专业的小提琴老师,我感到特别开心。我会认真地学习小提琴,取得好成绩去回报我的老师和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
  原来,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社区里的部分孩子有想学习小提琴的打算,由于没有合适的场所和专业的老师授课,他们想要学习小提琴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整理出来作为小提琴培训场所,邀请小提琴老师为孩子们开设小提琴课。
 

  “小提琴兴趣班”的老师果海尔妮萨·穆太力普说:“能够发挥我的个人专长为孩子们讲授小提琴知识,我感到十分荣幸。学习小提琴既能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课余的文化生活,同时还能拉近我们和社区居民的距离,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争取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据了解,小提琴兴趣班的孩子年龄在5-14周岁之间,目前,孩子们正在学习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积极准备社区春晚汇报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