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青岛三十九中第30届艺术节

编辑:csm351
2019-02-02来源:展播办公室

  雄浑壮丽的管弦乐合奏,轻声慢步的水袖长舞,钢琴四手联奏经典之声,初高中学生合唱,老师合唱……近日,第30届艺术节“崇美向善,艺动人生”闭幕式在城阳高中校区小剧场举行。
  三十年三十届,青岛三十九中的艺术盛典已经走过了整整三十个年头。舞台上,舞蹈团的同学们创新性地将《诗经·采薇》演绎成了舞蹈。轻声慢步间水袖长舞,曼妙舞姿里脉脉含情,和着悠扬悦耳的背景音乐,恍惚间似是梦回西周,共赴一场千年之约。表演专业学生用精湛的演技再现了张艺谋导演的经典电影《金陵十三钗》,以一部情景剧《一二一三》带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望和平。还有知名校友仵延国先生的山东快书,教师们的大合唱《不忘初心》等等。
 

  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告诉记者,三十九中的艺术节既有专业性,又有普及性。艺术节为期一个多月,从十佳单项比赛到班级比赛,比如合唱比赛、朗诵比赛还有歌手大赛等等,所有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我们学校的艺术特色是有深厚的积淀的,我们给每个孩子登台的机会也是学校以美育促德育重要举措。”白校长说。


  高一2海洋班徐榟程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艺术节让他学到很多,“每个人都很认真的排练,大家互相学习指导,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成长经历。
  据悉,艺术特色教育一直是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的标志性名片。文艺作品能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中提到,要让学生掌握一项艺术才能。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是全国特色学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一直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全面发展。三十九中每年一度的艺术节盛宴,正是在向社会各界传递着它诚意满满的文艺正能量。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