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扬州维扬实小的艺术教育问道之路

编辑:csm351
2019-02-03来源:展播办公室
  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途径之一。扬州维扬实小的艺术教师团队在问道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一直秉承着课堂教学、艺术竞赛与舞台实践有机结合的原则,不断探索“体验式课堂”的维扬特色艺术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
  在课堂教学中,依托奥尔夫教学法、达尔克罗兹的体态律动及柯达伊教学法,老师们积极探索,将其综合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从而更好地激发学生的艺术学习兴趣,不断提高艺术教育水平。音乐骨干教师范永乐在江苏省第十三届“蓝天杯”赛课中执教的六年级音乐欣赏课《森吉德玛》获得了一等奖,并于前不久受邀去镇江,在镇江润州实小参加了省教师培训中心组织的优质课“送培”活动,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艺术竞赛方面,我校学生表演的声乐、器乐、舞蹈作品多次在市、区级艺术节上荣获一等奖,首次参加“小茉莉花”声乐大赛就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多个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课外活动舞台实践中,依托“书香校园”这一响当当的特色,在每年一次的阅读艺术节成果集中展示的舞台上,将艺术表演与阅读活动有机融合,在全体艺术老师的积极参与和精心编排下,给全校学生提供表现机会,面向社会、家长一次又一次地以艺术的形式成功展示了我校的主题阅读成果。
 
 
  我校的“小精灵”艺术社团是名声在外的优秀社团,社团学生多次参加省、市、区、校的各级艺术活动,如全国“国家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新家庭教育”现场会、扬州市“廉政文化进校园”汇报演出、纪念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经典诵读会等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掌声不断、好评连连。在江苏省“诵读学传”活动走进邗江展演活动中,孩子们的表现更是让大家刮目相看,最终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我校教师也被邗江区共青团团委及区教育局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维扬实验小学的艺术教育问道之路,必将不断融合现下时新前沿的艺术理论、积累更深层次的文化底蕴,给予学生更多的舞台实践机会,将这条多元融合的艺术教育寻踪之旅往更深处探寻。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