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世界听我说》音乐神童王帅文诉说“成才之路”

编辑:csm351
2019-02-04来源:展播办公室

 
人物海报

  在他年少成名的背后深藏了多少汗水和热爱?又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他有着强大的情感支撑? 在上周六12月1日播出的CCTV-4《世界听我说》第三季第二期节目中,华裔加拿大籍钢琴神童王帅文登场讲述了自己的“成才之路”以及与多位粉丝之间的互动故事。
  “我只是很喜欢它,然后有时它就会自己跳到我的手指上。”早前,年仅5岁的王帅文在《艾伦秀》上对“为何能弹出这么多乐曲”的回答震惊了全场。然而,事实证明,王帅文的回答并不是“信口开河”。一方面,王帅文并不是出生于音乐世家,他的父母甚至自曝两人都是五音不全的人,完全没想过要培养出一个钢琴家,更遑论钢琴神童;另一方面,他喜欢钢琴、学习钢琴,都是自己主动提出的。可以说王帅文在钢琴之路上的起步,非常单纯,没有像国内很多家庭把钢琴视为一项可以加分的技能,或是一种可以炫技的手段。
  自己心中的“喜欢”和“爱”,天赋背后的勤奋和来自父母不去干预并给予的最大支持,正是这些原因的汇集让王帅文在钢琴界乃至音乐届大放异彩:4岁开始零基础学习钢琴后没过多久就在卡耐基音乐大厅上演了“处女秀”,并一举造成轰动。自此,先后有多家顶尖音乐厅——美国纽约斯坦威音乐厅、加拿大西温哥华凯米剧院、意大利法奇奥里音乐厅等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举办专题音乐会、钢琴独奏会;还有来自各国的社会名流也对他的音乐青睐有加,比如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就曾多次邀请王帅文去他家中举行音乐会;2014年11月,他还随哈珀夫妇来到中国为参加APEC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演出;直到今天,不断有各地大大小小的音乐节、活动都在不断盛情邀约他……
  节目现场,王帅文还提到,自己之所以喜爱钢琴、喜爱音乐,是因为音乐所传递出的单纯的,具有直抵人心、超越国界的力量。王帅文曾给“重量级粉丝”百岁老人多萝西举办过数场私人音乐会。因为老人生前坐着轮椅去剧院听王帅文弹钢琴时,无法听清楚。知道此事后的王帅文便主动将自己的电子钢琴搬去了老人家,每两周去看望一次老人,直至老人去世。他们能产生一段跨越年龄的友谊,全因音乐结下了这段不解之缘。
  王帅文不仅会与粉丝有爱互动,他还特别慷慨地主动将自己的演出收入捐赠给医院、学校。小小年纪的王帅文在因为其音乐天赋享誉盛名时,仍能做到不忘初心,坚持用音乐传递爱和力量。而王帅文之所以能做出这些选择,也得益于家庭的教育。一家人对俗世利禄都没有功利心,今天学习知识也好、音乐也罢,不是为了他日凭此能换取什么,从中收获到的内心的平静和喜悦,才是前日的因结出的最美的果。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