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闪亮新秀王巧

编辑:csm351
2019-02-07来源:展播办公室
 
  
  王巧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她在幼儿园时期是一个内向害羞的小女孩,她的爸妈觉得孩子内向不太好就给她报了一些兴趣班学习主持、表演、模特等,从此她就有了很多机会参加各类才艺比赛 。此后王巧还跟专业老师学习舞蹈接近三年,获得过第六届中华青少年文艺英才推选活动四川赛区舞蹈学前组金奖、四川省蜀韵飞扬青少年儿童文艺展演大赛少儿A组铜奖、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舞伍级,在成都金苹果幼儿园毕业演出中领舞《书包舞》初步展露风采。
  2011年12月王巧在四川首届网络电视儿童秀“寻找天府金话童”主持人招募行动中脱颖而出获得幼儿组第一名,并成为2012年度《“童”样精彩》栏目签约主持人。
 

  生活中的王巧喜欢唱歌、跳舞、游泳、转呼啦圈和做手工制作,而唱歌是王巧的最大爱好,她每天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唱歌。
  王巧的爸妈都是普通上班族,所从事的职业都与音乐无关,但是一直都很支持王巧喜欢唱歌这个爱好,因为王巧的愿望就是要成为一名实力派的优秀歌手。
  王巧在唱歌中不仅锻炼了能力还增长了见识,已经唱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不过在音乐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王巧感到自满,只是每次看到自己唱的歌被大家喜欢她就会非常开心。王巧年龄虽然小,但是工作很敬业,从来不娇气,有时录歌一唱就是好几个小时也不会喊累,再晚也要把歌录完才回家休息。2015年2月王巧在拍摄《光阴的故事》MV时突发急性肠胃炎,虽然身体不适,但王巧面对镜头依然乖巧甜美,坚持要拍摄完成后再去医院看病。王巧对待粉丝也很真诚,具备了明星素质,全国各地的粉丝给她寄去的礼物堆满了她的房间,喜爱她的除普通粉丝外,王巧在演艺界还得到了郑钧、魏晨、胡夏、范玮琪、黄丽玲、王铮亮、刘洲成、文章、丁当等许多”明星粉“的支持,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也在王巧的新浪微博上表示自己也是她的”巧克力“
  2016年8月王巧发行的专辑《巧遇时光》在台湾受到于光中的称赞
 
 
  
学习生活
  因为唱歌让王巧的工作增多了,所以在学习上她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她学习很自觉,乖巧懂事,认真刻苦,唱歌之余,学习也不落下。王巧自已也爱学习,有时演出忙也经常在飞机、火车或酒店里把作业完成。在学校里,王巧也是一个在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学生,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在学校举办活动时都会上台表演,全校同学都认识她,学校的老师还时常在广播里播放她的歌曲。
  2016年5月王巧荣获2015年度成都市青羊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社会活动
   2015年1月王巧参加“2015成都环保力量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并献唱《We Love You》   。2016年4月24日王巧担任“四川电视台《星教育》栏目儿童公益艺术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嘉宾主持,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社会公益活动。
   2016年5月22日王巧凭借在“全国青少年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主题微电影展播系列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被《美丽中国绿色先锋》活动组委会授予“环保小使者”荣誉证书  。
  2016年8月6日王巧在台北启智安康教养院举办”付出热情爱在安康公益歌友会”,给那里的“喜憨儿”和义工们带去了欢乐和小礼物,并被授予“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2016年8月8日王巧做客《台北之音》录制电台台呼为公益发声,倡导台湾民众关注并参与“三餐有饭吃”公益活动 。
   2016年8月11日王巧在台北京华城举办”社会福利总盟捐一块公益歌友会“,为红心字会弱势儿童募集营养午餐,并被台湾媒体和政府机构共同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大使“荣誉证书   。2016年12月17日王巧担任“德商筑梦·天骄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暨西南首届“天骄宝贝”儿童才艺大赛形象大使,并在初赛和决赛现场分别献唱《隐形的翅膀》和《黄昏放牛》,还代表主办方为残疾儿童举行现场捐赠,送上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让众多残疾儿童也感受到了本次活动带来的温暖  。
   2017年5月11日王巧参加在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举行的“垃圾分类 绿动校园-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演唱《I Love This City》并呼吁人们都来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
   2017年7月3日王巧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麦洼寺参加爽乐坊唱片组织的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并为藏区的孤儿们现场捐赠了文具和体育用品。


  音乐作品
巧遇时光
2016

美得冒泡
2014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