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快乐童年 为爱歌唱”

编辑:csm351
2019-04-21来源:齐鲁壹点

  近 日,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和山东省合唱联盟共同主办的,“快乐童年合唱团”最好的未来慈善音乐会在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山东省妇联儿童部、济南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截至2017年12月底,山东省共有农村留守儿童101318人,“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通过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组建快乐童年合唱团的方式,助力孩子们的全面成长。该公益项目首期历时两个多月,在济南周边十所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区外来务工子女集中的小学建立了十支合唱团,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了音乐支教课程和合唱训练,今天他们登上了省会大剧院的舞台,用歌声表达他们的快乐。


  这十支快乐童年合唱团与济南市少年宫童声合唱团、济南外国语开元国际分校童声合唱团的近800名孩子欢聚一堂,用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本次参与演唱的学校有:平阴县孔村镇孔村小学、长清区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历城区滩头小学、济阳区垛石镇唐庙小学、章丘区垛庄镇南明小学、西河村小学和盛福实验小学小学、历山学校、商河县玉皇庙中心小学和槐荫区机场小学、济南市青少年宫少年合唱团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开元童声合唱团、历山剧院超越之声合唱团。


  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合唱联盟副主席,也是这个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殷丛丛老师率领历山剧院超越之声合唱团登台助演,该团在2018年7月南非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中,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支参赛团队,夺得两枚银牌。


  三名志愿者现场献上诗朗诵“快乐童年 为爱歌唱”。
  音乐厅场外,由30多名小天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十所支教学校孩子和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物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快乐童年合唱团”项目持续开展。


  快乐童年合唱团项目得到了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山东野驴摄影部落、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几百名志愿者的支持和参与。
  此次活动得到了合唱界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合唱联盟主席王信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合唱联盟副主席殷丛丛、山师大音乐学院合唱音乐博士刘文丹、山东艺术学院钢琴教授唐庆等专家,也为这个公益项目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目前,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通过线上线下已筹集善款10万余元,网上平台也已有16万人次的捐款记录。
  本次慈善音乐会在吴可畏教授所指挥的全场大合唱《最好的未来》中落下了帷幕,但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还将继续。我们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助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快乐成长,助力济南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公益之城。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