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四川500余名师生秀才艺

编辑:csm351
2019-04-22来源:展播办公室
  据介绍,本次展演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川剧传奇》等13个艺术节目参加了现场展演,14所学校的学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现场展示,6所学校的年画、糖画、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和百草园中草药艺术实践工作坊在苏州博览中心参展,另有3个单位的艺术教育论文入选《全国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集》。
  四川省学校艺术社团超过5.6万个
  4月15日上午,“落实全教会·奋进迎华诞”“1+1”系列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四川省落实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的经验。
  李志刚介绍,四川全省有教育人口1840万,有各级各类学校2.4万余所。2016年8月,四川省与教育部首批签署了《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成立“川江号子研究传承基地”“川剧研究传承基地”等校地美育联盟,完善大中小幼一体化美育发展体系;支持高校开展《川江号子》《羌族民歌》等民间艺术研究,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艺术精品课程;成立微校联盟,面向边远农村学校开展远程艺术教学;组织上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演出。大力扶持高校民族民乐团、无伴奏藏族、彝族民歌合唱团等高水平学生艺术团成长,开展大中小学优秀学生艺术团评选。
  目前全省学校艺术社团超过5.6万个,2018年举行校级以上艺术活动近2.2万场次,参加学生超过700万人次,引领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成为学校艺术活动永恒的主题。
  聚焦四川元素工作坊 突显巴蜀文化特色
  四川省是全国最早开展学生艺术实践工坊项目的省份,被誉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发源地,教育部曾多次组织人员来川学习考察。
  展演期间,四川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是参展数量多、水准高、最受欢迎的展示之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四川省4个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观摩,品尝叙州糖画、与师生们亲切交谈。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