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弦动我心”和平里第九小学师生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4-30来源:展播办公室

  本次音乐会以《金蛇狂舞》开场,从世界名曲《海顿No.101弦乐小夜曲》、《小步舞曲》到热门音乐《小苹果》、《lady gaga dance mix》同学们都通过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结合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音乐会还特别安排了《平安夜》等圣诞曲目,随着《铃儿响叮当》音乐响起,全场观众跟着节奏鼓起掌来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和平里九小管弦乐团的成员在学校聘请的专家指导下,不仅使演奏技巧变得娴熟、精湛,更获得了团队合作教育。学校为学生开设小提琴课程,并将其纳入校本课程,外请专家、配琴······让孩子了解、认识、学校小提琴知识。那些真正喜欢小提琴的孩子,还可以参加课后330的乐团深度发展。
 
 
  该校校长乐波说,无论弦乐还是管乐,练习起来都不容易,孩子们从“拉锯”状态,到能演奏出美妙的曲子非常不易。为了让孩子们学习、练习后有展示的空间,并能登上艺术殿堂演出,学校已连续5年举办新年音乐会。这不仅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与成就感,同时也会赢得家长更多的支持。未来,学校还要给孩子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学校从一年级开始将小提琴、中提琴列入校本课程,以“先普及、后提高”为思路,每周固定安排两节音乐课,旨在从小培养学生接触高雅艺术。
  “爱好是学生最好的老师,也是学生学习的动力。”和平里第九小学校长乐波表示,和平里第九小学始终坚持“真趣”的办学理念,教导学生求真求实、培养其兴趣爱好。“学校将根据学生自身条件因材施教,从音、体、美等方面培养学生意志品质。”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