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雅礼中学交响乐团《走进交响乐》教学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5-04来源:展播办公室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近日,长雅中学联袂雅礼中学交响乐团共同上演了一场《走进交响乐》教学专场音乐会,吸引了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近千人到场聆听,熟悉的曲调、欢快的音乐把师生带入了一个高雅的艺术世界。
  交响乐世界名曲《卡门》旋律百听不厌,《浏阳河》《红旗颂》等经典曲目被改编成为层次分明的交响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还有极富雅礼特色的曲目《雅礼畅想曲》以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雅礼交响乐团的精湛演出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雅礼中学交响乐团自1993年创办以来,现已发展成80余人标准双管编制的大型管弦乐团。由著名音乐教育家、特级音乐教师李晓元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排演过许多中外名曲。作为青少年文化使者曾应邀出访过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曾于2007年8月和2011年7月,分别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及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雅礼之声”专场音乐会。
  在演出形式上,“走进交响乐”教学专场演奏会以现场演出与讲解相结合,台上乐团演出与台下学生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什么是木管组?”“发声嘹亮、音色辉煌的铜管组”“音色最为和谐的弓弦乐器”“制造气氛不可缺少的打击乐组”……现场主持人为在场学生讲解了交响乐的各类乐器和乐团演出的音乐作品的背景及特色,短笛《铃鼓舞》、小号二重奏《星球大战》、大提琴《天鹅》等等,每种乐器都单独演奏了曲目片段,使同学们在欣赏之余更了解了乐器知识,达到了集艺术欣赏和知识传播于一体的教学效果。
  长雅中学校长许庆丰表示,该校将百年雅礼“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凝炼成自己的教育愿景——“为每个孩子搭建适合的平台”。把培养品德美、心灵美、身体美、行为美,具有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特质的青少年放在了教学育人的首位,并形成了长雅的美育课程体系。“音乐是心灵的陶冶,是灵魂的洗礼,是精神的沐浴。希望此次交响乐音乐会能让大家心灵相通,给予我们新的感受。”许庆丰说。
  本场雅礼交响乐团《走进交响乐》教学专场音乐会拉开了长雅中学“立德树人、雅艺美行”家校开放周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该校还将举行校本课程开放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20余门校本课程的课堂听课,参与教育教学活动。还将针对初三年级家长开展专场教育讲座,邀请雅礼中学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就初三年级学生的后勤准备、心理调适等分享经验。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