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传承民族艺术精华 铸造教育文化品牌

编辑:csm351
2019-05-07来源:展播办公室
  安慧里中心小学民乐团成立于1994年,目前有团员200多名, 在学校老师和驻团专家的细心指导下,16年来,安慧里中心小学培养了成百上千名学有所长的孩子,带他们走进了民族音乐的圣殿。今年上6年级的吴靖宇同学是乐团琵琶声部的首席,几年来,无论是参加团体比赛还是个人独奏,都多次获奖,而她刚开始学琴时还没有手中的琵琶高,什么是民乐,她也说不清。
  吴靖宇说:“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习琵琶,刚开始,我对民族乐器一点都不了解,对琵琶更是一无所知,是我的音乐老师和专业老师一个音符、一个指法的耐心指导,才把我带进了这个美妙的音乐世界。我坚信只要通过刻苦的努力,一定能像老师一样弹奏出美妙的乐曲。渐渐地,我发现学习音乐不仅能让我在紧张的学习生活当中得到放松,还能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快乐,音乐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如今在安慧里中心小学,每一个孩子都觉得能进入学校民乐团,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是一件既开心又光荣的事,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民乐团得到锻炼和成长,孩子的家长也感到特别欣慰:“孩子能成为安慧里中心小学民乐团的一员,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几年来,孩子的成长方面来看,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荣誉,掌握的也不仅仅是这些技能,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欣慰地感受到学校对孩子的人格品质的塑造,把一个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孩子带到我们家长的面前。”
  “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奠基”是安慧里中心小学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如今,这支声名远扬、专业级的少儿民乐团,正是学校“以美立校”的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安慧里中心小学校长孟夏说:“安慧里中心小学多年来坚持‘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办学方针,着力推动艺术教育,悉心打造教育精品,把民乐团的建设作为学校艺术教育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美育对于培养孩子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安慧里中心小学民乐团,孩子们在悠扬的乐曲中成长,散发着独特魅力的民族音乐也会在童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