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昆明这所学校举行了“三独”才艺比赛

编辑:csm351
2021-02-07来源:云南网

  12月30日,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独奏、独舞、独唱“三独”比赛,今年以“童心绽放辞旧岁 乐随心动迎新春”为活动主题。活动上,来自学校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悉数登上校园舞台展开才艺比拼,带来共计21个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演出节目。

  据介绍,此次参与决赛的同学们,是经过班级初赛、学校复赛后,最终以优异的表演成绩闯入决赛。在拉丁舞爱好者柳俨奚充分展示了优美热情的拉丁舞曲表演后,同学们又相继表演了古筝+舞《雪山春晓》、架子鼓+独唱《我管你》、钢琴独奏《黑键练习曲》、葫芦丝合奏《茶山姑娘》、独唱《童年的勒勒车》等比赛内容。一位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台展示,充满自信的演出结束后,收获了台下小观众们的满堂喝彩,也收获了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

  在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上四年级的柳俨奚早已成为学校里的“小明星”,提起拉丁舞,大家都会想到她。从4岁就开始练习拉丁舞的柳俨奚还经常代表班级、学校参加各种比赛,早就练就了沉着、稳定的舞台经验,在今年的“三独”比赛中,柳俨奚第一个上场,身着紫色拉丁舞裙,扬着头,给大家带来了拉丁舞《拉丁女孩》,扎实的舞蹈功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样的比赛形式很好,既能积累孩子们的表演经验,锻炼孩子的能力,也能增强他们的拼搏精神,同时也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这个参与的过程。” 台下观看演出的家长这样说。

  学校雅行教育中心主任牛习礼表示,“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的德育工作以‘雅行教育’为主线,为进一步巩固雅行教育成果,学校坚持以活动为载体,推进素质教育在学校里蓬勃发展,同时,通过活动引导学生远离低级趣味,树立高雅的兴趣追求。”此次“三独”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参与比赛的同学在学校艺术教育的大熔炉里,从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学校总决赛一路走来,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展示了丰富的才艺,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技能与素养。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