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全国演出超百场!为什么要看这部儿童音乐剧?

编辑:csm351
2024-01-25

0o6050bf

刘晓邑导演作品《彼得与狼》,自2018年首演以来,已在全国演出超过百场。数万人走进剧场,和小彼得一起探险,很多时候是小朋友在闹、大朋友在笑,也有时候是大小朋友在一起默默擦眼泪……

剧情简介

在森林中的小木屋里,爷爷带着彼得和小鸟、小猫、小鸭子生活在一起,小鸟、小猫和小鸭子都有着自己特殊的技能,他们都是彼得的好朋友。

彼得非常向往外面的世界,但为了彼得的安全,爷爷从不让彼得出门,并让小动物们看住彼得。

这天,小彼得好不容易从家里逃跑,没想到竟然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头大灰狼!可是这头大灰狼有点奇怪,既不吃人,也不凶狠……它真的是大灰狼吗?在它身上藏着什么样的大秘密?小彼得能战胜它吗?

观剧亮点

01

英式风格:

服装、道具处处藏心意

不同于其他儿童剧,《彼得与狼》演员们的服装,是由海归设计师精心打造,结合了现代元素,充分展现了人物性格。道具则是由有着丰富英伦舞美设计经验的老师一针一针缝出来的,拥有浓浓的英式风格。

02

经典交响乐戏剧式改编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完成于1936年春。近百年的时间里它被改成了很多的版本,包括芭蕾舞剧、电影等。

舞台剧版本,打破了原有的故事,进行了更符合现在观众需求的二次创作,但保留了交响乐中的很多曲调,让小朋友也能得到交响乐的熏陶。还将音乐的抽象具体化,让一个个角色更加鲜活,想要学飞的鸭子、学游泳的鸟、向往森林的彼得通通变成舞台上看得见摸得着的演员,带领关注走进童话的世界。

03

教育孩子勇敢追梦

虽然剧中的爷爷刚开始反对彼得的外出之心,但他并没有像有些父母一样,霸道地坚持自己的想法。在确定了彼得愿望后,他转而支持他,并教育彼得:真正的勇敢,从来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心怀光明,顶着黑暗前行”。即便彼得可能最终被生活的磨难打倒,即便梦想的旅途可能没有尽头,也永远不放弃。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6日14:3019:30

刘晓邑导演作品

《彼得与狼》图片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89号

演出票价80—380元三人套票88折(280元及以上票价)*不与其他优惠叠加使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