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课怎样上,让幼儿喜欢又成长?

编辑:csm351
2018-02-27来源:搜狐教育
        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音乐课,不仅能让幼儿学到音乐知识,还能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理解力、想象力和表现力,有利于提高幼儿音乐能力和智力发育。
那么,如何上好幼儿园音乐课?


01、建立和谐的师幼儿关系,让幼儿喜欢上音乐课。
        一堂课的成功与否,主要是看教师与幼儿之间配合得是否默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用具体的形象、生动的语言来进行授课。通过灵活的眼神、活泼的语气、夸张的动作、激励的语言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以此来缩近教师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幼儿能积极地、主动地接受音乐活动。
02、创设良好的音乐环境,激发幼儿学习兴趣。
        要让幼儿对音乐感兴趣,就要为他们创设一个良好的音乐的环境。让孩子每天都能接触音乐,孩子们耳濡目染地接近音乐,熟悉音乐,从而喜欢音乐、乐意主动地参加与各类音乐活动,激起幼儿学习音乐的兴趣。


03、合理的选择内容,让幼儿成为活动的主人。
        孩子天生就是好动的,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如果只是一味的让他们按照课本上的音乐学习,必然不会满足他们的个性。在美学的教育中,需要释放孩子的天性,在孩子们用耳朵,用嘴巴,用身体体会音乐的魅力。


04、做好音乐课的常规训练。
        课堂教学的组织工作是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所以,教师应建立课堂教学常规,使幼儿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作为一位幼儿园音乐教师,能有计划并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音乐课的常规训练,对上好以后的音乐课,培养幼儿学习音乐的兴趣等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05、利用各种教学手段,增强音乐的趣味性。
        幼儿的思维形象、直观,有的音乐比较抽象。把抽象的音乐用直观的图片、教具表现出来。在教学中加强内容的趣味性,利于孩子的学习。在教学中将唱唱、跳跳、画画、敲敲、听听有机的结合,将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形式呈现于幼儿面前,让幼儿通过观察、思考、探索,积极的体验音乐。


        发现教育《诺美克幼儿动感音乐》课程采用舞蹈与打击乐相结合的方式,给幼儿呈现出一个别开生面的音乐表现形式,使幼儿爱上音乐,爱上艺术。
1、歌舞与打击乐相结合,激发幼儿的学习热情,使幼儿主动参与并乐在其中。
2、整合了幼儿音乐教育中歌唱、律动、打击乐与欣赏四大部分,让幼儿整体全面的感知音乐。
3、实现了幼儿对音乐教育的全程参与。
4、帮助教师快速成长为专业的音乐老师,从而打造课程效果与园所特色。
5、帮助园所解决节目准备的难题,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突击练习。
        《诺美克幼儿动感音乐》旨在启迪幼儿心智,挖掘幼儿潜能,升华幼儿能力,我们期待《诺美克幼儿动感音乐》能够伴随儿童的生活和成长,帮助园所快速树立课程特色,让园所真正的活跃起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