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安康市中小学音乐优质课展评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安康政府网


        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晓冰)4月19日,安康市中小学音乐优质课展评活动在汉阴举行,来自全市九县一区的中小学约300名音乐教师、教研工作者及市教研员参加了展评活动。
        展评地点分别设在汉阴县初级中学和汉阴县城关一小。各县区选拔的13名教师全天共展示了小学9节、初中6节音乐课,参与评比的课堂作品均以《音乐课程标准》为依据,突出审美教育和音乐学科的特点,体现创新精神,展示了新课改下音乐课堂的独特魅力。
        在展评活动分会场汉阴初中多功能厅里,几位音乐教师用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音乐教师的艺术素养和音乐功底。六节课,既有抒情浪漫的《长江之歌》《青春舞曲》,也有节奏感强烈的军歌《一二三四歌》,还有舒缓古典的《摇篮曲》,更有民歌和京剧。准确活泼的解说语言、精彩的乐器演奏、多方位的音视频展示、积极多样的课堂互动、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营造出生动别致的教学氛围,让学生从“境”中见到“形”,从“形”中感到“美”,从“美”中产生“情”。学生们在课堂中练视唱、打节奏、赏歌词,学歌唱、试表演,尽情享受情境课堂的愉悦与欢畅。
        郑探老师讲授的京剧西皮流水部分《这一封书信来得巧》,通过视、听、动、舞、乐、唱,让学生了解京剧知识,增强学习欣赏戏剧的兴趣。初中学生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已认真模仿,虽然稚拙,这一国粹京剧的独特韵味已得到初步感悟。姚佩老师发挥她圆润嗓音特长,用动人的旋律、高扬绵长的音色, 热情奔放又娓娓道来地演绎了民歌《打支山歌过横排》,把观课师生带入明快、爽朗、豪放的客家人的山野气息中,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一曲本地凤堰民歌赢得了阵阵掌声结束了30分钟的音乐课堂。
        在答辩环节,各选手展示了各县区乐器进课堂和音乐课程改革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行进行交流探讨。参与活动的一线音乐教师深有感触地说:我感到音乐教育教学的研究氛围越来越浓了,音乐,不再是薄弱学科,它将和其他学科一起,为学生架起美育的翅膀!
        据了解,音乐课堂教学展评只是安康市音乐学科成果展评的一部分,18日,随着安康市中小学音乐研究会的成立,全市2018年音乐学科成果展评活动拉开了帷幕。三天里,汉阴县乐器进课堂汇报演出、全市音乐校本教材论文教学设计及反思评选、中小学乐器进课堂(口风琴、竖笛)提升培训、师生才艺展演等内容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些特色教学展示活动的举办,将积极促进音乐教育的协同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