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匠人创造:“乐器”

编辑:csm351
2018-11-09来源:百家号

古筝

  乐器,从人为创造的器具中发出声音,并能奏出音节的物品。乐器的使用基本上是音乐界所涉及并能进行音乐创作的使用。
  最早出现以乐器形式出现的器具,是在国内考古挖掘出的骨哨,取鸟类骨头制成,可吹出简单的乐曲。
  在我国,乐器主要分为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随着近代的发展和互通,学习西洋乐器的人也越来越多占据主流。
  乐器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不同的乐器种类所需要的材质和工序不同,所需要的发音动力也不同。
  比如民族乐器中的古琴,历史可追溯到三千多年前,古琴的制作对于琴身的木质材料和纹理有要求,再是手工的打磨、漆面、上弦、雕饰等等步骤。
  而在西洋乐器中,目前主流学习的乐器现代钢琴,出现于18世纪初,键盘类乐器,所需要的零件更多,在工序和零件上是目前主流乐器中最繁琐最多的。成品现代钢琴可凑出全音域,受许多音乐者的钟爱,故有“乐器之王”的称誉。
  什么是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即中国所拥有的独特乐器。目前流行的主要有琴、筝、萧、笛、二胡、琵琶、丝竹、鼓等等,是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乐器。
  在我国的乐器历史可追溯到几千年前,种类颇多,随着朝代替换,历史发展等因素,不少古老的乐器已失传,一部分没有流传下来的乐器通过考古活动发掘后才被发现其存在。
  在众多的民族乐器中,古琴在古代地位是最为崇高的乐器,古有琴棋书画四艺之名,琴为首,许多文人墨客、才子才女学习鉴赏古琴是必备的技能之一。


民间乐器

  什么是西洋乐器?
  西洋乐器主要指18世纪后,在欧洲等西方国家定型的管弦乐器、打击乐器、键盘乐器。西洋乐器自清朝时期开始大量流入我国。时至今日在国内流行的西洋乐器也主要是管弦乐器中的大中小提琴、吉他,打击乐器中的架子鼓,键盘乐器中的钢琴为主。
  西洋乐器的起源追溯时间主要是近千年内,但发展迅速,尤其以钢琴和小提琴为首。


西洋乐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