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高新区小学音乐学科精品思政暨同课异构课例评选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9-30来源:中国山东网
  用音乐之美点亮思政之光,9月27日,高新区音乐学科举办了“2022年精品思政暨同课异构”课例评选活动。以“思政”教育为主题的七节音乐课在高新一实验学校展开,高新区音乐教研员高雅静老师及全体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高老师做出了讲话,首先对参赛的教师提出表扬和鼓励,并提出此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感,在优美旋律中教给青少年正确的思想,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是创新、改革音乐思政课堂的一种探索。
  铿锵有力的旋律,鼓舞人心的歌词,相同的主题,不同的构思与设计,七位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发挥各自特长,带领着四个年级的同学们用心感受国歌的力量,深挖国歌的内涵。“时光机穿梭”、“畅游博物馆”、“国歌探秘”,老师们为学生创设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情境,从“战争时期”到“和平年代”,从“纯真校园”到“奥运赛场”,从“利比亚撤侨”到“抗击疫情”,身临其境般的一步步领略国歌的足迹。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此次活动使思政课与音乐课同频共振,是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有益探索,音乐课程教学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拓展红色资源新阵地,着力提升育人实效,让学生们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中进一步深化以史为鉴、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