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专业研修班顺利举办

编辑:csm351
2022-12-12来源:益阳新闻

  12月7日至8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专业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邀请了著名钢琴演奏家、第18届肖邦大赛最年轻评委陈萨老师,以及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王遒老师两位授课专家开展线上授课。
  本次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专业研修班为期两天,两位授课专家结合具体曲目对教学规范及弹奏技巧等课程内容展开详细讲解。12月7日上午,王遒老师向学员依次讲授了基本奏法、手指跑动技巧与特殊弹奏技巧,以及如何对隐伏旋律声部进行处理。
  7日下午,陈萨老师在研修班现场展开教学实践,来自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的赵浚吉、郝一凡、王高等获奖选手轮流演奏曲目,有幸得到陈萨老师的细致指点,陈萨老师分别就各位选手的演奏展开悉心指导与讲解,并亲自示范演奏曲目。
  (陈萨老师与展演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研修班第二天,王遒老师的授课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从和声色彩与相应触键方式、乐句艺术以及多声部作品训练三方面展开对音乐处理的讲解。二是详细论述了作品风格、结构与时代及文化背景之间的关联,首先,通过详细阐述舞曲从巴洛克时期到现代的演变,并分析舞曲的曲式结构与逻辑性思维,展开解读了舞曲在钢琴作品中的应用;其次,选取曲目对如何辨析古典风格与运用运音法进行了讲授;最后,细致剖析了声乐及不同语言对作品演奏风格的影响。
  本次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专业研修班的开设面向全国钢琴专业教师及爱好者,并友情邀请了各地乡村音乐教师积极参与。研修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从两位授课专家生动详细的教学与示范中受益匪浅,认为授课内容十分丰富且极具实用性,并对此次研修班的开设及专业性给予了高度认可与真诚感谢。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将继续积极响应加强与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号召,为提升全国音乐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优秀音乐教育工作者,推进音乐教师研修班的发展,以求为广大音乐专业教师及爱好者提供专业教研内容和系统学习平台,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社会,促进音乐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