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华夏琴英乐动郑州——记2021沈璐博士长江钢琴大师中国巡回音乐之旅郑州站

编辑:csm351
2021-07-13来源:柏斯音乐文化

  7月3日-4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华夏琴英中国十大钢琴家之一、长江钢琴艺术家沈璐博士乐动郑州。一场华丽绚烂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一场干货满满的钢琴大师讲堂,在这个7月的郑州掀起了音乐的旋风。
  大师讲堂:赏析经典,传授教学经验
  7月3日,首先举行的是长江钢琴大师讲堂,近百名郑州当地的基层钢琴老师来到现场,聆听了沈璐博士的分享。
  沈璐博士以布格缪勒的练习曲和中国作品《浏阳河》为例,介绍了练好练习曲的一些注意事项,并着重阐述了如何通过音乐表现和旋律起伏来表达乐曲的感情。他指出,练习曲对琴童的学习来说非常重要,练习过大量练习曲的琴童,手指技能和演奏能力能得到很好的锻炼,能为日后的进一步学习打好基础。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也与他频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沈璐博士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教师面对初学的琴童,一定加强兴趣的培养;同时,家长要加强陪伴,和琴童积极互动,多鼓励,正面促进学习。对于钢琴学习道路的选择,要尊重琴童的意愿,整个家庭达成一致,更有利于琴童的学习。
  对于目前的成年人学琴热,沈璐博士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习钢琴能陶冶情操、提高音乐素养,成年人学琴也要从兴趣出发,找自己喜欢的曲子来进行学习。但是成年人学琴同时也要学习相应的乐理知识,这样才能持续进步。
  沈璐博士的分享极具实用性,对老师们的日常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告一段落。
  音乐会:彰显古典华彩,流溢中国风采
  7月4日晚,沈璐博士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
  上半场,沈璐博士首先带来了贝多芬和勃拉姆斯的经典作品。首先呈现的贝多芬《英雄变奏曲》曲式结构庞大,沈璐博士的演绎从容不迫,每一段变奏中不同的音乐情感都得以充分展现。接下来的勃拉姆斯《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以高难度而著称。沈璐博士以细腻的技巧,呈现了曲目深沉的浪漫气质。
  下半场,沈璐博士带来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李方教授的《风情》组曲、著名作曲家陈培勋改编的粤曲《平湖秋月》、著名作曲家王建中改编的湖南民歌《浏阳河》,以及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轮番上演,令观众大呼过瘾。
  而沈璐博士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则将整场演奏会推向了高潮,在当晚的现场用琴长江演奏会专用九尺三角钢琴CGF-X1的助力下,沈璐博士展现了华丽的技巧,将曲目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完美的展示给了听众们。
  最后的返场曲目《我爱你中国》,场下观众自发以合唱相应和,台上台下浑然一体,感人至深的旋律回响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长江钢琴:助力高雅艺术走进百姓生活
  2021沈璐博士长江钢琴大师中国巡回音乐之旅郑州站的活动已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长江钢琴带来的美的享受和音乐感动,依然萦绕在人们的心中。优雅大方的长江钢琴陈列在场外,供观众们试弹感受,这是长江钢琴郑州特约经销商大和田琴行想观众之所想,进行的贴心准备。
  沈璐博士本人,作为长江钢琴艺术家,不仅认可长江钢琴的卓越品质,更赞同长江钢琴以“匠心”育“英才”的举措。从专业舞台到社区、学校,长江钢琴携手艺术名家,以音乐为媒介,致力于音乐文化的推广,为我国钢琴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着重要的力量。
  繁荣音乐文化,长江钢琴在路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