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举办《趣谈“中国五声”》讲座

编辑:csm351
2022-10-17来源:红网时刻

  10月14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彭翔副教授在音乐楼,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由理论系和公共艺术系共建的湖南民歌研习系列课程之《趣谈“中国五声”》讲座。音乐学院理论系和公共艺术系部分教师和音乐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中国“五行”出发联系国乐五音,通过对多种中西乐器的基础定音五度规律为铺垫,课程内容深入浅出、举一反三。重点对五音之下的四类中国音乐——地方特色音乐、走向世界音乐、红色经典音乐、大众流行音乐以及五音以外音乐进行专业分析和鉴赏。带领大家走进潇湘深处,畅游音乐海洋,领会中国五声的奥秘。
  中国传统文化孕育下的中国五声音乐,有着别致而鲜明的魅力,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曲调清新脱俗,无不诠释着中国五声的灵气、中国五声的隽秀、中国五声的美丽、中国五声的浪漫、中国五声的内涵。
  该校理论系罗长华主任主持活动并总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论从专业知识方面,还是民族文化层面,眼界都开拓了许多,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此类讲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