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乌日娜举办《苍茫谣》学术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2-1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9月15日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大音乐厅里唱响了一首又一首旋律风格各异、语言形式多样的歌声,上千名观众报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乌日娜的学术独唱音乐会《苍茫谣》成功举办。
 
        乌日娜是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奖者、著名的鄂温克族歌唱家,也是歌曲《吉祥三宝》的演唱者之一。乌日娜从事声乐艺术教学已有30多年了、培养了各民族学生300多名,其其格玛、乌兰图雅、阿木古楞、王馨、修一等都已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全国和各省、市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说起举办这场音乐的初衷,乌日娜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和故乡对话的方式。而我的故乡是在多姿多彩的呼伦贝尔,我和故乡的对话方式就是唱家乡的歌;其次,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我要用我家乡的歌声,向内蒙古七十周年献礼;第三,也很想用自己的歌声和多姿多彩的曲目,表达个民族人民的心声,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这次音乐会上,乌日娜演唱了蒙古族歌曲、鄂温克族歌曲、鄂伦春族歌曲等多个民族的音乐作品,展现了非凡的歌唱实力和情怀。特别是其中的新创作的歌曲《苍茫谣》,堪称是新歌中的精品:这首由女儿诺尔曼创作的歌曲,歌词深沉唯美、旋律悠远苍凉,演唱难度极大,展示出吉祥三宝一家的音乐创作才华和风格样式、以及他们对故乡的念念不忘的深情,用“苍茫大地,生生不息”这样的歌词来抒发内心对故乡的眷恋和赞美,听得许多人为之动容。
 
        乌日娜还是鄂温克族叙事民歌传承人、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理事。她说:作为教师、作为歌唱家,一定要记得,要赞美自己的家乡,要多为你的家乡写歌、唱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