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培养音乐素养和思维能力 广州幼师举办“早期音乐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csm351
2018-05-24来源:大洋网


图为参加早期音乐教育讲座的教职工合影

        大洋网讯 4月10日,刚获得“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蔡霞奥尔夫音乐工作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键期的婴幼儿音乐教育”——早期音乐教育专题讲座。
        蔡霞老师以国际上最新科学研究成果“音乐家弹奏乐器时仪器检测到其大脑中有许多区域同时都被点亮,犹如烟花四射的有趣情形”为例子,说明了音乐对脑部发展和个人成长的益处,重点讲授了什么是婴幼儿音乐教育,以及在0-9个月的关键期进行音乐教育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到启蒙阶段的音乐教育对孩子有着非常重要的“浸泡”作用,而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和最重要的老师,要去学习聆听音乐,才能为孩子提供良好的音乐学习环境,慢慢陪伴孩子走进音乐世界,逐渐培养音乐素养和思维能力。
        本次讲座是蔡霞奥尔夫音乐工作室在早期音乐教育推广方面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关爱教职工的举措之一,讲座深受年轻女教职工的欢迎。讲座结束后,蔡霞老师还分享了早期音乐教育的优质音乐资源。今年,广州幼师将新设早期教育专业,三个名师工作室和郑立君美术名教师工作室等一批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发挥资源整合和辐射引领作用。


图为蔡霞老师讲授0-9个月关键期进行音乐教育的方法



图为蔡霞老师与妈妈们进行音乐互动



图为参加讲座的教职工认真学习如何聆听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