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优秀作品展示第三期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之旅

编辑:csm351
2021-02-18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教育部有关司局联袂打造的《2020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优秀作品展示》,2月15日已起在我台四频道推出。匠心书写职业传奇,技能铸造出彩人生。21.9万名教师报名参赛,践行职业教育育人初心使命;5290所院校组织参与,彰显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潮流;824件作品精心准备,探寻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创新;267支队伍现场角逐,尽展工匠之师崭新精神风貌。节目依托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以现场赛中表现优秀的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为展示对象,聚合中国职业教育优秀教师资源,制作推出一批服务于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的精品示范课堂,为全国职业院校老师提供优秀教学示范,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

  都听过刘三姐唱嘹亮动听的山歌,你尝试过自己填词吗?

  《在那遥远的地方》和《老乡上战场》

  竟然是同一位作者创作,他内心究竟经历了什么?

  中国拥有广袤的土地和多样的民族生活习惯,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他们暂时还没有机会亲身体验到其他地区民族别具特色的风情与生活。要真正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需要老师们将高新技术融入教学中,将多重感官的体验都调动起来。(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及潍坊市工业学校中职公共艺术教学团队)

  本期的教学团队由潍坊市工业学校的刘海彬、王晓菲老师与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张真真、王瑶瑶老师组成。(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中级讲师 张真真)(潍坊市工业学校初级讲师 刘海彬)

  他们积极响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将课程规划为两条主线,按照人文景观线与音乐鉴赏线,将课程区分为按照6个站点的音乐之旅为主线,每个站点设立4个景点,依次完成6个站点4个景点的项目教学,每个景点按照赏、析、鉴、悟的方式,音乐旅行过程贯穿。在各个景点中分别呈现少数民族的民歌、舞蹈、器乐、戏曲4个方面,以旅游体验的方式进行传授引领,通过唱跳、律动、表演、创意创编,全新的小组活动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生的课程参与热情。(潍坊市工业学校中级讲师 王晓菲)(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初级讲师 王瑶瑶)

  本期课程将重点讲解《壮族音乐之旅》与《维吾尔族音乐之旅》两个课程片段,希望能带给大家知识的同时也带给大家美的享受。(课堂教学画面)(课堂教学画面)

  收看方式电视端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CETV-4)2021年2月15日(初四)—19日(初八)11:25,每天一期。

  网络端2021年2月15日起,通过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点击专题链接:http://www.centv.cn/z/385242/以及长安书院APP、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每天一期同步观看。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