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钢琴的人不知不觉中培养非凡气质~

编辑:csm351
2023-04-26来源:荷泽市钢琴协会
  我们总是会在身边听到有人说这样的话:学钢琴的人都很有气质!
  处在舞台中央的演奏家,不一定有模特般的身材和美貌,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艺术气质和个人魅力,却能瞬时迷住全场的上千观众。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学音乐真的能提升一个人的品味?
  那音乐是怎么做到能提高人的音乐品味的呢?

  巴洛克的华贵,古典主义的均匀,浪漫主义的个性,表现主义的夸张,音乐人早已去粗取精,潜移默化于自身,形成了独具艺术气质的人格。
  自信
  身怀才艺的人,心里都是有点小骄傲的,觉得自己有点与众不同。何况是那么难掌握的乐器呢?
  当你经过努力、终于在钢琴上演奏出了动听的音乐,那种自豪感绝对会提升你的自信度,你也会越来越相信自己独立搞定事情的能力。
  大气
  学琴的孩子如果经常在别人面前表演,或者参加考级、比赛的锻炼,会磨练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大的场面举止都能大方得体,面对大庭广众不怯场,出现意外情况不慌张,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表现出举重若轻的大将风度。作为琴童家长,也要有意识地多让孩子参加各类表演活动,来锻炼孩子的胆量。
  思考
  学好钢琴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要学习乐理知识,要能分析作品,能揣摩演唱,能洞察表情,还能编排演出,逻辑思维,抽象思维,线性思维,和声思维,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阅读一些名人音乐人物传记,了解音乐史。读这些史书传记不仅仅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库,它还能让我们更深入地去理解音乐的奥妙之处,明白美妙的音乐是如何创作出来的,那些恢宏的交响乐,协奏曲又是怎么谱写出来的。
  自信
  学音乐的目标是体会乐曲的感情并将它表现出来。这就需要耳朵和手指对细节特别敏感,而头脑也要具有深刻的洞察力。锣鼓听声、说话听音,从小受音乐训练的人往往能捕捉别人说话时语音语调的细微变化,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再加上表达感情的经验,他们还可以通过控制自己的语气来感染其他人。学琴学得好的人,都是情商很高的哟!
  音乐是人类宝贵的财富,学习音乐总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学习音乐,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人生遇见更多可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