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市民文化节:著名歌唱家把音乐公开课开进嘉定社区

编辑:csm351
2018-01-25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音乐公开课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学进主讲。

  近日的上海市民文化节,在嘉定菊园新区,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杨学进,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到社区,用表演加讲解的方式,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音乐公开课。
  音乐公开课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学进主讲。通过赏析表演唱藏族、哈萨克族、仡佬族、彝族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特点的歌曲,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现场市民介绍中国少数民族歌曲的特点、演唱方式以及背后的故事。
  “没想到在家门口,不用花钱就能听到这样高品质的音乐会”,菊园新区老茶坊当天坐满了观众,他们很多人都是通过“文化嘉定云”提前抢票的,歌曲《我的祖国》、《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江姐》、《珠穆朗玛》、电影《五朵金花》插曲《蝴蝶泉边》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市民沉醉于音乐的海洋中。
  活动当天,嘉定区和上海音乐学院为“杨学进音乐工作室”揭牌,今年,杨学进将扎根社区,音乐公开课不仅将在社区连续更新,还将开进菊园新区的校园、企业和科研院所。除了音乐公开课,市民文化节当天,菊园新区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相继举办了书童故事会、职业体验营、市民艺术展、菊图讲座、沪语童谣汇等活动,共吸引1000余位市民参与。
  政府搭台、文化唱戏,最终获益的是社区老百姓。3月25日,菊园新区成立了“菊园有戏文化联盟”,通过邀请一批专业艺术合作伙伴成为理事单位、聘请一批艺术顾问成为理事,依托和众筹等优秀社会主体运行文化项目,以“文化抱团”聚力,从而形成一个扎根基层,服务市民,精于营造“有戏”、“有品”生活的文化联盟,旨在让更多优质文化资源在菊园落地,使市民享受高品质文化活动变得触手可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