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新建路社区:合唱团里展风采

编辑:csm351
2018-03-22来源:盛京文化网

  在渭滨区新建路社区,有一个由居民自己组建的合唱团,这个合唱团有26人,平均年龄超过60岁。他们说,大家一起唱歌,不仅收获了相聚的欢乐,更展示出老年人年轻的心态,以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3月4日,从新建路社区三楼会议室里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歌声,走近一看,合唱团成员正在认真排练。十几个人围成半圆,手里拿着曲谱,抬头挺胸,认真练歌。在这些人中间,站着一位耄耋老人,他是合唱团请来辅导的老师冯秉燕,今年82岁。他仔细地聆听队员的歌声,把大家唱得不对的地方指出并纠正过来。队员们高涨的情绪和老师认真的教学,吸引了社区其他退休居民前来观看,在合唱团训练间隙,还有几个人询问能否加入其中。
  合唱团团长焦淑霞说,别看这些队员都六七十岁了,可大家唱起歌来自信的模样,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据介绍,合唱团是去年4月成立的,合唱团成立后,成员们始终坚持每周日下午2点到社区三楼会议室编排歌曲。焦淑霞说,刚来社区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认识,子女也不在身边,每天只和老伴在一起。社区了解到她喜欢唱歌,又联系了几个志趣相投的居民,于是,他们就商量成立了合唱团。因唱歌,她认识了社区很多人,她的晚年生活也更加有意义了,有了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的生活不再孤单。
  不到一年,因为合唱团水平高,广受大家欢迎,每次社区的活动都会邀请他们参加。焦淑霞说,为了提高大家的歌唱水平,今年刚过完元宵节,他们就请了一位资深音乐老师,为合唱团成员进行专业系统的音乐培训。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更多人传递快乐。
  新建路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马源介绍说,社区有很多老人,他们的孩子有的由于工作忙,不能经常回来,有的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顾不上老人。平时,这些老人生活孤单,缺乏生活乐趣,有的甚至话也说得少了。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几年,社区帮助大家成立了合唱团、书法社团、剪纸班、舞蹈队等文艺团体,以帮助这些老人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除了这些文艺团体,每到传统节日,他们还会组织老人聚在一起,跟他们一起欢度佳节。“以文化为载体,才能将居民紧紧凝聚到一起。”马源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社区成为居民的共同家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