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高铁与文艺融合 让音乐乘着中国速度“飞翔”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新华网青海站

       据悉,在北京南至天津间往返的C2061次、C2230次复兴号动车组上,国家大剧院的小提琴艺术家和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歌唱家为旅客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高铁音乐会”,这场“全球最快”的音乐会让旅客们备感惊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高铁运营10周年。中国高铁建设发展举世瞩目,更是国家经济发展、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表现,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更是代表新时代中国的一张“国家名片”, 当音乐乘着“复兴号”奔驰在铁道线上,旅客们可以聆听最美妙的乐曲,享受最新颖的文化盛宴,领略不一样的高铁之旅,必然倍感惊喜。速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科技与文化的碰撞,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高铁,不一样的服务!
       高铁旅途添“音符”,出行之路更愉悦。音乐可以疏解压力,愉悦心情。当一首首中外名曲和一曲曲高铁通俗歌曲相互融合、共同播放,对于旅客而言,这是一种新的体验,更是一种新的享受。文艺发展与高铁运营“联袂”,为铁路服务也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让传统文艺元素在高铁车厢中传唱,更能够让公众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传统文艺的熏陶,也能够让公众“面对面”、“心贴心”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铁路部门利用自身优势,有意识地将一些赏心悦目的节目展现在旅客面前,融入到铁路生产中,比如高铁音乐会、文化旅游、车站快闪等等。这些文化节目对传播铁路优秀文化,树立铁路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高铁服务探索新路径、展示新形象、凸显新发展提供了载体。
       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天,当高铁已经成为代表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文化标志,更需要传统文艺“元素”的融合,让发展服务过程更有特色。因而,高铁车厢与传统文娱在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车厢中飞翔,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介资源实现宣传全覆盖,让铁路部门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公众面前,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发展新风采,让高铁车厢始终弥漫着温暖的气息,这不仅体现了铁路发展与时俱进的多元素融合,更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在高铁迅猛发展的新时代,在高铁上听音乐会,在高铁上享受听觉盛宴已然成为现实。时下的国人的出行幸福指数在不断的提高,安全感、满足感填充满我们的日常生活。让音乐乘着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飞翔,既是文艺工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务实之举,也是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的创新之举,我们相信,在“复兴号”上享受越来越多的服务将不在是梦想,中国高铁还将为我们创造一个又一个便利和惊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