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沙龙回顾│"听音乐会之前,先学会听音乐"

编辑:csm351
2018-06-09来源:搜狐文化

午后 书香 音乐
5月26日下午
橄榄古典音乐与观众朋友们
在建投书局
有场浪漫的约会



听音乐会前都要做哪些准备?
听古典音乐究竟是在听什么?
听音乐,理性和感性哪个更重要?
一起来回顾当天的精采内容吧!

1. 快问快答!
音乐小测试




        沙龙活动由橄榄编辑团队精心准备的"快问快答小考验"拉开序幕,贝多芬和歌德是好朋友吗?古琴一共有7根弦?三角铁是三角形的吗?《哈利路亚》出自亨德尔清唱剧《弥赛亚》?《达芙妮斯和克洛伊》是德彪西创作的芭蕾舞曲?有史以来最长的音乐作品是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吗?只要答对,即可马上获得橄榄精心准备的音乐小礼!

2. 精采对谈
我们该怎么听音乐会?


       首先,橄榄首席编辑张潇雪先介绍了这本独家介绍9大音乐会类型、10个有趣的音乐会话题、10首热门音乐会曲目,还有音乐会礼仪ABC、购票指南的MOOK杂志。随后邀请到了上海东方广播经典947新媒体编辑赵晨曦,两人一同探讨:听音乐在家听就好了,还有各种随身电子设备,为什么要去音乐厅?听音乐会前都要做些什么功课?
       赵老师特别为现场观众示范了用timeliner软件,把维瓦尔第《春》的结构“画”出来,带大家细细聆听音乐主题每一次出现时不同的形态、情绪等等。

3. 特邀嘉宾
小提琴家黄蒙拉



        而在沙龙现场,我们也邀请到了小提琴家黄蒙拉,他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聊一聊身为音乐家的他,还记得第一次听音乐会的感受吗?会更关注在演出技术层面还是音乐本身呢?

4. 新刊出炉!
音乐会观赏指南




        本次沙龙活动,是为了庆祝《橄榄古典音乐MOOK杂志》第二期《音乐会观赏指南》出刊。活动最后期橄榄古典音乐主编寇燚老师也来到现场,身为资深音乐音响爱好者的他,担任过《京华时报》文化娱乐版编辑,为橄榄古典古典音乐、三联爱乐、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环球古典及爵士、国家大剧院撰稿最长超过10年。寇老师深入介绍了如何阅读这本《音乐会观赏指南》,更在现场接受读者的提问。


错过了沙龙活动吗?
没关系,音乐会欣赏秘笈就在这里!
第二期 MOOK《音乐会观赏指南》(单本)
《音乐会观赏指南》
优惠价:43.5元
定价:58元
进入微店可以找到
第一期+第二期的购买链接
更有莫扎特周边创意文创哦~
2.第二期 MOOK《音乐会观赏指南》
+周边创意文创
杯垫/眼镜布/帆布包/三件套(周边可单买)
优惠价:33-109元
【主办单位】
橄榄古典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