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让人民群众成为主角

编辑:csm351
2018-08-03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南京7月30日电(实习生 孔德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敞开大门,让艺术的观赏者变成艺术的参与者。”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表示,除了剧目展演坚持“高水准”,今年的“一节一会”还将突出百姓的参与感,办成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让人民群众成为主角。
  一个活动的成功与否,更多的是靠百姓的口碑。徐宁指出,为了让普通观众真正看得懂、听得懂,进一步提升群众鉴赏能力,本届“一节一会”引入导赏机制,组织作品主创、明星艺术家、文艺评论家、主持人等,在部分演出中进行现场导赏,还将通过二维码、官网发布、官微推送等方式,对展演和展览进行网络导赏;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也将邀请创作者亲临现场,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除此之外,在紫金文化艺术节中,有覆盖全省的群文广场演出、广场舞大赛、大学生戏剧展演、“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表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在京昆艺术群英会中,专门开设了“京昆大家乐”板块,举办“小戏骨”少儿戏曲大赛、京昆电影展、“戏迷说戏”、“戏迷探班”等群众性活动,充分体现“人民的节日”办会宗旨,还将增设“票友评审团”,与专家评审团一起,对会演剧目进行多角度评议、打分,让观众走进剧场、走近创作者,加强群众参与的深度和广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一节一会”将加大对票价的政府补贴力度,剧目最低票价30元,最高不超过80元,让观众能够在家门口用最便宜的票价看到最精彩的演出。
  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介绍,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的新创剧目和优秀剧目,都是从全省报送剧目中严格遴选产生,代表江苏艺术创作最高水准。像话剧《张謇》《杨仁山》等新创会演剧目,均为优中选优的原创精品,参演优秀剧目都是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优秀作品。英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等9场外邀演出,都是享誉国内外的高水准作品。此外,还邀请上海、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优秀剧目参加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演出。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27日,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分为开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场文艺演出”、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闭幕演出共五个板块,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个类别近百场活动。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1月30日举行,分为开幕式演出、京昆剧(节)目展演、京昆学术论坛、京昆大家乐、Hi,京昆、闭幕式演出共6个板块,将邀请名家、名剧、名团进行剧目展演,参演院团18家,演出剧目29台。
  据了解,从2018年起,为整合优势资源,调整江苏艺术品牌格局,“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合并举办,并更名为“紫金文化艺术节”,周期为每年一次。活动名称中将“江苏”改为“紫金”,一是考虑突破地域限制,旨在打造全国性、国际化品牌;二是充分利用已有的“紫金”系列品牌,打造“紫金文化”品牌体系的重要举措。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