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为啥学古琴?听晚晴大学学员讲述古琴魅力

编辑:csm351
2018-08-08来源:中安在线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最有文化内涵的乐器,它的魅力不言而喻。那么学习古琴可以收获什么呢?来听听沈阳晚报晚晴大学古琴班学员郭丹莉的学习感受。
  郭丹莉说,多年前她曾买了一张古琴CD,听后便被琴曲深邃古朴苍远的音色所吸引。后来有机会便走进剧场、乐室观摩艺术家的演奏,感受琴弦上振动着的千古风骚,蕴含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对造型沉稳古朴的古琴更是喜爱,于是她走进晚晴大学古琴班,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古琴。
  “在学习过程中,看着老师弹琴优雅动听,而我弹的却是沉闷难听,很是着急。看出我的烦心,陈老师安慰我的同时,不厌其烦地手把手示范、指导、纠正指法,并对我每一点进步给予肯定和表扬,这样慢慢弹着弹着,就越来越好。”郭丹莉说,大家一起学琴有动力,虽然大家的手都磨破了,但是也都坚持着。“忽然有一天,在机械的弹奏中飘过一丝灵动的声音,这让我非常惊喜,之前重复枯燥无味的弹琴突然变得有意思起来,原来我也可以弹出好听的旋律啦!这是一种从内而外的喜欢。”
  时间过得很快,转瞬间为期两个多月20学时的古琴初级班结束了,本期学员最大年龄76岁,最小也有55岁,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当初的我们不懂任何乐理常识,而现在学会了识别减字谱,学会了古琴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琴艺,还结识了很多好朋友。”郭丹莉说通过古琴的学习,让人心静平和,生活变得更有韵味,与古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初级班结束后,郭丹莉表示还会报名晚晴大学古琴进阶班进一步学习。
  除了古琴班外,晚晴大学秋季班还开有手风琴、电子琴、摄影、声乐等课程。手风琴、古琴、电子琴课上,我们为学员都准备好琴,保证人手一台。为服务好学员,我们还在微信中建群,方便学员随时向老师请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