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百年愚园路再现昔日琴声 长宁这场“国际盛事”值得你来

编辑:csm351
2018-08-18来源:人民网上海站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今天下午,上海长宁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国际钢琴音乐节拉开帷幕。本次国际音乐节旨在依托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致力于开启市民群众身边的音乐殿堂,通过零距离、浸入式的活动呈现,凸显长宁文化的国际化、人文化、品牌化,从而打造全民参与的文化狂欢盛事,为长宁区建设国际精品城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海长宁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国际钢琴音乐节开幕式由旅美指挥家、“上海爷叔”刘键担任艺术总监。古巴国宝级钢琴大师乔治·路易斯·普列茨以及曾获法国颁发“国际艺术骑士勋章”的波兰著名女钢琴家伊娃·奥欣斯卡两位钢琴大师分别在开幕式上倾情献艺。仪式同期发布了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市民修身暨钢琴文化地图。


       值得一提的是,“长宁音乐艺术智库”也在开幕式上宣告成立。该智库通过“蓄水池”的方式,集聚了王永吉、刘键、谭盾等首批十一位国内顶级音乐大师。未来,他们将以各自丰富的经历和经验,以国际化的专业视野,为长宁打造区域特色文化品牌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国际钢琴音乐节从8月16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期间,伊娃·奥欣斯卡等著名钢琴家还将举办“钢琴大师班公开课”,届时,爱好钢琴音乐的市民将有机会同这两位钢琴大咖“零距离”接触,现场接受他们的艺术指导。此外,“草地琴童音乐会”、“市民修身暨钢琴文化赏析定向之旅”、“刘键即兴钢琴音乐会”等多个活动也将陆续登场,为本次国际钢琴节增姿添彩。
       上海长宁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国际钢琴音乐节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琴童音乐会
8 月 18 日(星期六)20:00——20:30
地点:弘基草坪
维也纳童声之友合唱团《怀念》,《日出日落》,《情歌》。
美妈合唱团《绒花》,《你是我的阳光》。
新清华博士凯英语学校《Sing》,《I have a dream》。
大师班公开课
8 月 19 日(星期日)14:00
地点:长宁区工人文化宫
伊娃 . 奥欣斯卡女士现场讲课。
俄罗斯钢琴大师现场讲课(暂定)
市民修身暨钢琴文化赏析定向之旅
8月18日晚18:00左右
在钢琴广场(米域广场 )、钢琴花园(愚园路 1320 弄金融园 )、钢琴咖吧(愚园路 1255 号粉猪 )、钢琴书屋(愚园路 1208 号好久不读 )、钢琴草坪(弘基草坪 )、钢琴长廊(愚园路历史名人墙 )、钢琴客厅(愚园路 1015 号 )、钢琴课堂(愚园路百货商店 )等8个点位开展钢琴音乐会等活动。
闭幕式:《刘键即兴钢琴音乐会》
8 月 20 日(星期一)14:00
地点:长宁区工人文化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