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英语+音乐”教学,“扶贫课堂”来了个外教

编辑:csm351
2018-08-31来源:浏阳网

高紫骏的课程轻松幽默,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记者张迪

  “扶贫课堂”来了个外教
  “英语+音乐”教学,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Iamjumping……Iamdancing……”8月27日上午,张坊镇张坊村村部会议室,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音乐兴趣培训课正在进行。年轻帅气的外教老师高紫骏(英文名Brendan)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台下18个学生(16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全神贯注、积极互动。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家庭,8月20日,张坊镇民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学生免费开设为期10天的英语音乐兴趣培训班。美籍华裔高紫骏是义务支教的老师之一,标准的美式英语腔调、夸张丰富的肢体语言,给贫困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浏阳日报记者罗方平
  4名爱心人士组团支教
  27日上午10点,高紫骏正在上课。18个学生围坐在一起,在高紫骏的引导下,一句句标准的英语不断从他们口里“蹦”出来。
  夸张丰富的肢体语言,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高紫骏的“英语+音乐”的教学,让台下孩子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20岁的高紫骏,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大三学生,主修音乐,先后在巴拉圭、广东、四川等地教授小孩英语与音乐。他来张坊支教,源于一次邀约。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8月初,民胜种植专业合作社计划为茶林、白石、张坊3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免费开设兴趣培训班。合作社股东温正强20岁的女儿温雨辰曾参加过国际学生组织AIESEC,她将好朋友高紫骏邀请到张坊,与另外2名爱心人士组成支教团队,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培训英语、音乐。8月中旬,开班通知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来到村部报名,参加培训人数达到22人。
  课程幽默有趣,学生们都很喜欢
  为了让每一堂课都生动有趣,支教老师上午8:30至11:40上课,下午则认真备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游戏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高紫骏说。
  “在高老师的课上,一定要非常认真。”一名学生说,有一次领读,高老师故意用英语说“我有四只眼睛”,结果好多人都跟着读“我有四只眼睛”。高老师就反问:“你们真的有四只眼睛?那你们就是妖怪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除了上课喜欢不经意间给大家设题,高紫骏还被大家贴上“好玩”“有趣”“幽默”“会跳舞”等标签,而他也不时在课堂上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并和大家约定,将来到美国找他,他会给每个人买30个冰激凌。
  “对大多数贫困学生来说,这可能是第一次由外教给他们上课。”在市机关事务局驻张坊村扶贫队长、第一书记温争荣看来,这样的课堂,除了学习知识,还能进一步开拓学生的眼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办类似培训班,并争取覆盖全镇贫困学生。”温正强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